审计举报
各项审计实施办法及流程图
各项审计实施办法及流程图
厦门工学院专项审计实施办法及流程(试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018 更新时间:2017/6/30 9:37:00

 

厦工监〔20175

 

第一 范本校的专项审计工作,保证专项审计工作量,根据《中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审计工作的定》(审计署第4令)、《育系统内审计工作定》(育部第17令)及我校实际,制定本法。

第二法适用于在本校及下专项审计工作。

第三法所专项审计,是指审计办公室根据授权对本校及所的各位的特定事、其他认为有必要调查的事审计手段行的专门调查的一系列活

第四 在本校领导下,审计按有关规章制度立地专项审计工作。

第五 审计专项审计调查时应坚事求是的原,如反映其调查真实,客公正地行披露和价,作出符合事审计结论

第六 专项审计调查的主要容含:

(一)领导干部、核心位的经济责审计

(二)专项经费支出审计

(三)特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

(四)其他需要专项审计的情

第七 专项审计可列入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内或根据实际在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外按具体审计项行新增。

第八 专项审计应审计工作展前按审计项目的性确定审计方案。审计方案的主要容包括审计的目的、容、范、程序、时间、方法、分工等。

第九 专项审计开始前,提前通知被审计对象。被审计对配合专项审计工作要求,如反映情,及提供有关资料,不得拒、阻碍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第十 现场调查时,可根据本审计项目的性质灵活地采取各种审计方法审计调查必要的审计证据。

第十一 审计员应对获取的审计资行分析、判并编专项审计工作底稿。

审计收集的审计资应当符合客性、相性、充分性和合法性的要求。

第十二 专项审计工作束后,审计员应当写专项审计报告,客真实、全面地反映所知悉的审计审计报告一般包括下列容:

(一)专项审计调查项明;

(二)被调查的基本情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四)调查结论和改

(五)其他需要反映的容;

第十三 审计专项审计调查中,如发现调查对象有重大的违规的,立即向及主管校领导汇报

第十四 审计专项审计报送前,可以口或者面听取被调查对象的意

第十五 专项审计报告完成后,提交及主管校领导审计办公室根据审计项目的性,确定是否向被调查对象告知专项审计调查果。

第十六 专项审计结束后,审计员应按有关规定建立审计档案。

第十七 审计流程

 

 

 

第十七 本法由厦会负责

第十八法自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厦门工学院专项审计实施办法及流程(试行)

 

监事会审计办公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厦门工学院 邮编:361021
Copyright ©2010 Xiame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20188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