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举报
各项审计实施办法及流程图
各项审计实施办法及流程图
厦门工学院审计档案管理实施办法及流程(试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594 更新时间:2017/6/30 9:38:59

 

厦工监〔20176

 

第一 加强我校审计档案管理,确保审计档案的安全完整,充分发挥审计档案的作用,根据《中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审计工作的定》(审计署第4令)、《育系统内审计工作定》(育部第17令),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法。

第二法适用于本校及下审计档案的管理工作。

第三 审计档案是指审计审计监督或审计调查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价纸质子、像等不同形式存在的审计证据。

第四 审计档案的管理包括审计员对审计档行收集、整理、保管、使用、统计定、移交和按定程序毁等工作。

第五审计中形成的下列文件和材料,应当类归审计档案。

(一)审计项目的立文件、与审计项目有示、告、批示、询证函、函等文件材料。

(二)审计项目工作方案或审计计划

(三)审计通知审计见书审计决定及部领导批意审计议书等有审计公文。

(四)审计项程中收集的审计证据、审计工作底稿,及相料。

(五)审计报告的各稿次。

(六)审计决行情告、领导批示和记录

(七)其他按应纳审计档案的文件和材料。

第六审计工作中,禁止使用铅笔红笔书写文件和材料(包括稿、领导签署意等),以确保案字迹楚,能够长期保存。

第七 审计档审计项目立卷,一个项目可立一或几卷,不得个审计项目合立卷。

跨年度的审计项目,在审计终结的年度中立卷。

第八 审计档案的整理排序原则为审计案卷的文件和材料结论性文件材料、明性文件材料、立性文件材料三个单行排列。

审计案卷或每文件材料之排列规则为正件在前,附件在后。定稿在前,修改在后;批示在前,告在后;重要材料在前,次要材料在后;汇总性文件材料在前,原始文件材料在后。

所有审计档案以科、合理、方便找的方式一排序整理归档

第九 审计审计项束后十五工作日内对目的所有审计资行整理和归档

第十 审计档归档后由会审计办公室期保存。

第十一 审计档案一般情下不允,有特殊情需要借的必得到主管校领导事先批同意后方可借

第十二 审计档案管理流程

 

 

 

第十三法由厦会负责

第十四法自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厦门工学院审计档案管理实施办法及流程(试行)

 

监事会审计办公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厦门工学院 邮编:361021
Copyright ©2010 Xiame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20188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