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育人与教学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创建日期:2019/8/23 19:55:29   浏览次数:34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8月22日全天,由教学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复赛在厚德大厦211、212教室举行。副校长冯良贵、苏涵,教学处处长游荣义,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黄华灿以及教学督导专员等10名专家组成的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各学院教师观摩了本次竞赛。  

本次教师教学竞赛自6月25日启动,各学院纷纷组织初赛,磨炼师资、选拔选手,9个二级学院共推荐22名青年教师进入校级复赛。比赛分自然科学组和人文社科组两个组别,参赛教师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比拼,展现其扎实的学科知识、高超的教学技能和熟练的课堂驾驭能力。

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教师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夯实课堂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参赛提升了自身教学能力,同时找到了自身的缺陷和不足,能够让自己不断的改进和完善教育教学方法,真正牢固树立以教育教学为根本的态度,坚守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