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育人与教学处 >> 教学质量 >> 教学质量监控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创建日期:2019/8/20 8:12:33   浏览次数:2495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学期

开学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学校将进行2019-2020学年第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集中教学检查时间:

2019年826-2019年91日

二、检查内容:

1. 教学准备情况。检查项目包括:教师(含外聘教师)到位情况;课表、教学进度表、教学情况记录表、教材等教学材料的准备情况;教师的备课、教案、课件等教学准备情况;教室多媒体、桌椅、灯具等教学设备、设施情况;各院()实验室及实验设备、实验软件教学准备情况等。

2. 教学运行情况。检查项目包括:教学秩序(迟到、旷课等)、教师上课情况、课堂纪律情况等。

三、检查安排:

1.校级检查组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

1)2019年826日(周一),由校领导、学院领导、书院副院长及教学处、教学质量监控办人员组成校级检查组,对开学第一天各教学楼的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2)巡视区域和人员安排如下:

检查地点

校领导

其他成员

巡视楼层

秘书

厚德大厦

田东平

游荣义

1楼

蒋满凤

张希农

2楼

黄华灿

3楼

林敏杰

4

郑春花

5楼

正心大厦

冯良贵

赵祥洪

1楼

魏伟雄

孔德明

2楼

王人恩、雷卫斌

3楼

刘岩民、雷雨

4楼

高拴平、卫群

5楼

樊超

6楼

日新大厦

苏涵

郑旭旭、陈龙华

-1楼3楼

何尾玲

姜德森

1楼

管典安

2

明德大厦

李咏梅

曹鸣喜

1楼

黄学茂

马建华

2楼

李子芳

3楼

王加贤、陈伟

4楼

郭新巧

5-6楼

音乐厅

王克明

 

检查人员请于826早上8:20在学校图书馆正门集合教学处为检查人员提供课表、检查记录表和巡视牌(请自带笔)。检查结束后请将填写好的记录表交给各组秘书。

3)请任课教师做好学生的考勤工作,填写《厦门工学院开学初上课班级出勤率记录表》(附件1),并将开学第一天所任课班级的学生出勤情况报送学院办公室,学院汇总后于第二天8月27日9:00前报送教学处。

2.各院(部)开学初的教学检查。

1)各学院要认真部署,组织本单位的院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开展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于823日前将本单位开学初教学检查安排报送至教学处。

2)对本单位开学初教学秩序、教学运行和教学准备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填写《厦门工学院开学初教学检查情况记录表》(附件2;及时改进和总结,完成《厦门工学院各院(部)开学初教学检查报告》(附件3,报告是在检查的基础上形成的总结性材料,内容不应过于简单、敷衍,要具体、详细、全面,且有相关数据支撑,同时能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或提出有效的意见建议。于92日前将检查报告报送教学处。

四、检查结果

教学处将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整理、汇报,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

 

附件1.《厦门工学院开学初上课班级出勤率记录表》

2.《厦门工学院开学初教学检查情况记录表》

          3.《厦门工学院各院(部)开学初教学检查报告》

 

                                                                            厦门工学院教学处

                                                                                     2019年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