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育人与教学处 >> 教学质量 >> 教学质量监控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国庆节后教学检查情况通报(教务〔2019〕60号)
创建日期:2019/10/14 8:33:16   浏览次数:2479

各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国庆节后教学检查的通知》(教务〔201957号)文件精神,2019年10月8日上午,校长田东平,副校长李咏梅、冯良贵,各学院领导、书院副院长及教学处、教学质量监控办人员深入教学一线,同时通过教室监控系统,对节后开学第一节课的教师到岗与学生出勤率、课堂教学秩序与授课内容、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检查分四组分别对厚德大厦、正心大厦、日新大厦、明德大厦及音乐厅的全部教学班级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教学运行状况良好,绝大多数教师和学生都能提前进入教室等候上课,任课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教学场所环境干净、整洁,卫生情况良好;教室多媒体设备运行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但在检查过程中仍发现一些问题:

1.个别学生上课玩手机;

2.个别学生在课堂上睡觉;

3.个别班级仍存在学生迟到、旷课现象

4.个别教师不能提前5分钟到教室;

5.教室学生座位分布分散、前几排空着,教师未能进行引导。

二、工作要求

1.学风建设是长期长效工程。各单位领导务必要提高认识,把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作为日常工作大事,常抓不懈;希望广大教师重视课堂教学考勤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教学管理规章制度。

2.教处将会同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加大检查力度,对课堂教学纪律混乱,缺勤情况严重的课堂要进行跟踪检查和管理,并向有关教学单位反馈,请有关单位和教师认真制定整改办法,加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附件:2019年国庆长假后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

 

 

                                                                                      厦门工学院教学处

                                                                                              2019年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