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育人与教学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创建日期:2020/1/3 16:35:22   浏览次数:2899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土木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专业获批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教育部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和专题研讨会,系统谋划安排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各学院和专业在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过程中梳理了专业建设成效、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形成了进一步的建设方案。此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获批,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肯定。

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首轮评选,学校将以此次获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继续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加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带动全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