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育人与教学处 >> 教务运行 >> 教材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教材预订工作的通知
创建日期:2020/6/2 9:44:05   浏览次数:2065

关于做好2020年季教材预订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2020季教材预订工作已正式启动,请相关人员严格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做好教材预订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

一、教材预订时间安排

教材预订工作的时间为202063日—2020617日。

二、教材预订的程序及要求

1.教材预订工作由各学院(部)分管领导、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负责组织,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教材的选用需经教研室或课程教学小组集体讨论确定,优先选用近三年的国家优秀教材、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或教育部推荐教材。

2.各院(系)要对教材质量严格把关,杜绝内容粗糙、印刷质量差的教材,特别是二渠道公司包销教材,一经发现将责成相关院(系)重新选用教材。

3.严格执行教材预订程序,教学秘书应认真填写好《教材预订汇总表》、《教材预订分班表》中的书号、教材名称、出版社、版次(注意选用最新版本,往年发现部分系一直使用历年报送的数据)、出版时间、编著者、单价等,并做好教师用书和学生用书的统计工作。《教材预订汇总表》需由教学秘书和分管领导签字后报送教处,同时提交以上两份表格的电子版。

4.教材预订工作结束后,各学院(部)在特殊情况下如需增订或变更教材,应由相关单位以工作联系单的方式(需注明书号、教材名称等详细信息)报教处。凡增订或变更的教材均应重新核定教师用书数和学生预订数。

5.各系可保留1-2套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并将所需数量增加到“教师用书”的数量上。

6.根据《教育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文件精神,凡是开设与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哲学社会科学专业,都应把工程重点教材(详见附件2)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

三、教材预订实行责任制

1.对于出现无法按照预订数量并按时足量供应教材的情况,属管理部门责任,由教处负责解决。

2.对于因预订量不准确、书号填错、预订后随意变动、预订计划上报不及时等造成的积压又无法利用或短缺等情况,属相关学院(部)、系、教研室责任,由该学院(部)、系、教研室负责。

3.对于无法保证在开学前正式出版、出版社加印却又无法保证按时供应的教材,教处建议相关学院(部)、系、教研室更换教材。若因有关单位坚持使用原订教材,而造成无法按时发放教材等情况,由该单位负责。

4.教材发放工作应严格按照各相关单位选用的教材和上报的数量执行。

5.严格参照开课计划征订教材,若因院(系)错报、漏报教材导致学生上课教材无法按时到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1.厦门工学院2020年秋季教材预订表

2.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

3.2020年秋季教材目录数据(供参考)

 

厦门工学院教务处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