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育人与教学处 >> 教务运行 >> 教材管理 >> 正文
关于厦门工学院教材费收缴与结算说明
创建日期:2020/9/8 10:54:57   浏览次数:4500

各位同学:

根据《厦门工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厦工教〔2016〕53号)规定,现就我校教材费收缴与结算方式进行说明:

1.学生教材代办费由计划与财务处负责统一预收,计划与财务处在根据教材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教材采购预算在收缴学费的同时收取学生教材代办费。教材代办费按学年据实结算,学生毕业或退学时统一清算,多退少补。

2.每学期各班级班长或学习委员到教务处核对本学期的教材领用清单,确认无误后签字存档备查。

3.因学生人数众多我校采取以班级为单位对教材费统一结算的方式,为保证同一个班级内各个学生教材费使用情况的一致,以下几种情况需要单独缴费或退费:

(1)大一、大二的英语教材、专业选修教材因存在同一个班级内教材领取情况不同,其费用不从教材代办费中扣缴,采用单独缴费的方式;

(2)转专业、复学的同学出现教材费与转入班级不一致时,需单独缴费或退费。

4.教材发放两周后不再进行增退教材,学生转专业、退学、休学等情况,教材需自行处理。

 

                                                                                          教务处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