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育人与教学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国庆节后第一天教学检查
创建日期:2020/10/10 11:18:29   浏览次数:2832

为规范教学常规管理,强化教学管理意识,保证国庆长假后教学各项工作正常运行,10月9日,由李咏梅、苏涵冯良贵3位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办人员组成的校级巡查组深入教学一线,对国庆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早上7:50,全体查人员分3组深入各教学楼,对教师到岗、学生上课、教学设备运行、教学秩序、课堂质量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通过教学视频监控系统检查课堂教学秩序。

   

 

   

 

从整体检查情况来看,节后我校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面貌良好,教师课前准备充分,绝大部分学生能够准时上课,认真听讲。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教师迟到、请假后没有及时向学院和教务处报备调停课,部分学生存在迟到、手机没入柜、睡觉的现象。

   

 

   

 

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学质量管理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学校要求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督促广大教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本着为学生成长、成才负责的态度,认真备课,严肃课堂纪律,上好每一堂课,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