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育人与教学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再次获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创建日期:2021/2/27 16:02:33   浏览次数:1812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公布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2个专业获批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首次评选,我校2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我校一流专业建设点累计获批4个,占我校本科专业数的12%,涵盖土木类、经济与贸易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4个专业类,优势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专业内涵建设成果进一步凸显。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大专业建设保障力度,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在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