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19年厦门工学院高等教育全日制自考本科招生简章
作者:jxjy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491 更新时间:2019/4/9 10:06:17

 

▂▄▅ 学校概况 School Profile

这里是厦门工学院--

厦门工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学校坐落于著名的海滨城市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校园面积700余亩,已有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这里毗邻杏林湾、浔江湾、园博苑,近旁还有碧溪风景区与交通枢纽厦门北站。背依青山,前瞻大海,校舍俨然,鸟语花香,拥有靓丽的校园风光和充裕的学习条件。

学校目前设置有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学院、艺术学院十个二级学院,共设29个本科专业,是一所以工科专业为主体,同时文、理、工兼容的特色突出的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0余人。

学校已经建设了一支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和素质上乘的教育管理团队。现有专任教师523人,博士生导师21人、硕士生导师29,其中教授、副教授158人,占师资队伍总数的30.2%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488人,占师资队伍总数的93.3%。另外还有双聘院士3人,长江学者3人,兼职教授30余人,客座教授20余人。

在办学实践中,本校奉行“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全面实施博雅教育,实行书院制的学生管理与教育方式,而且创造性地运用了CDIO工程、翻转课堂、MOOCs、工程坊、校企合作等一系列现代教育手段,构建了一个传统文化教育与现代技术教育相融合的教育体系。

本校与中国移动、中国通信、厦门厦华、厦门厦工、上海杰盛通信、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软国际等公司建立了教学科研合作关系,同时建立了大量的校外实习基地,校内外教学联通互动,学以致用,实现产、学、研的相结合。

本校还广泛开展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合作。与西安交通大学、华侨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卡迪夫城市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迪肯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卡大学林肯分校、匈牙利罗兰大学、加拿大维尔弗莱德·劳里埃大学、台湾元智大学、大叶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丰富教育资源,不断提升办学境界。

近些年,本校的毕业生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年就业率均在97%以上。

2016年,本校荣列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的福建省民办本科院校发展潜力排名第一名。

本校将“百年树人、百年名校”作为发展的宏大目标,本着培养具有天下情怀与社会担当精神的人才的基本愿望,锐意创新,奋力进取,一定能够开拓出大学教育的新境界。

这里——宁静,而充满青春的活力;优美,而深蕴发展的动力;独特,且不断递增着培养天下英才的能力。

这里,衷心地欢迎您!

▂▄▅ 专业介绍及课程设置 Professional presentation and curriculum

2019年厦门工学院全日制(自考本科)热门专业

 

专业

学历
学制

生源
计划

未来岗位

财务管理

本科
四年

120

企事业单位中涉及报表分析、资产管理、利润分配、资产运营和理财规划等统筹能力的财务管理岗位。

广告学

80

主要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相关的高级人才岗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

80

企事业单位和贸易机构的管理、业务工作等,可从事报关、报检、物流(货代)等,外贸、外资企业的进出口业务等相关工作

软件工程

120

企事业单位中具有JAVA、大型Web系统开发方案策划、数据库开发与维护、具备数据库管理及升级、软件实践经验等综合素质的软件工程师岗位

市场营销

80

企事业单位中具备市场调研、市场开发、营销战略、渠道管理和销售服务等统筹能力的营销管理岗位

工程造价

100

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知 识,具有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和全过程工 程造价管理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管理 人才。

工程管理

80

培养具备系统的土木工程、管理、经济、法 律等知识,具有土木工程相关的项目管理、 工程计价、招投标等专业核心能力,综合素 质高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商务英语

 

80

培养具备英语实践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思辨与创新能力,能在国际环境中使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领域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以上所有专业学历学制均为:本科四年,以上专业名称及课程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2019年公布为准

▂▄▅ 简欧校园 Jane Campus

    校园环境彰显了建筑形体与自然景观相协调、文化传承与艺术景观相一致、高贵典雅的简欧建筑,优美怡人的绿化覆盖、肃然祥蔼的孔子塑像......洋溢着厦门工学院独特而雅重、现代而深邃的魅力气质,形成了独具人文气息的大学感召力,同时也吸引了众多影视剧组进校驻场拍摄。

▂▄▅ 学以致用 Learn in order to practise

    象牙塔、伊甸园、乌托邦都曾是大学的代名词,这里不是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考场,而是即将迈入社会的历练场,以兴趣和就业为导向学以致用,例如鸡兔同笼的抬脚爆笑解法,巧妙地避开了二元一次方程式便可见一斑。

▂▄▅ 书院管理 Academy Management

    全省唯一一所拥有特色书院制文化的本科高校,友惠书院是全校五大书院(友恭、友惠、友善、有容、友敏)之一,为学生缔造亲切融和、活跃多彩和挑战自我的生活、学习环境,培养人际交往、沟通表达和组织领导能力,以及感恩父母、关爱他人的自觉意识。

▂▄▅ 温馨宿舍 Warm dormitory

    学生公寓6/间,面积达37平方米,有入室阳台和外走廊,每间宿舍配有空调、热水器、电风扇,每人配有一个计算机网络接口。学生公寓内还配有洗衣房、开水间及聚会、休息、交流的共享空间,创造一个劳逸结合、寓教于乐的温馨环境。

▂▄▅ 饮食文化 Dietetic Culture

    校园禁止打包送餐,确保饮食健康。师生均在校内两幢可容纳10000多人的食堂就餐。物美价廉的全国各地风味小吃齐聚一堂,你可尽情拥有四星级酒店厨师烹饪的29元超级自助餐,享受味蕾的肆意释放。

▂▄▅ 精品特色 Quality characteristic

    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主动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转型发展把高校办学思路真正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技能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特别是紧紧围绕创新驱动的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福建自贸区等国家重大战略的良好机遇,为培养输送紧缺的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我校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教育优势互补,建设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精品特色专业。
    学院开设专本连读学历教育,学生入学当年参加成人高考,考取后学习本专业专科段相应课程,同时按照自考本科的考试计划学习本科课程。坚持专业建设品牌化:当前甄选热门专业享有知名度和美誉度;坚持教学平台开放化:产教融合是必然,厦门工学院统一师资、统一管理、彰显我校核心办学实力;坚持培养方式互联网化:微课堂、机遇学习、创业分享的在线互动是提升竞争力的必须部分。

▂▄▅ 绚丽青春 Gorgeous youth

    大学是融入社会之前的先行体验。学生入学后,统一配备学生证、借书证、校徽、餐卡等,尽情享受一场轰轰烈烈的大学之旅,在校生与统招生享受同等待遇。最大限度地区增长知识,辗转于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等学术领地,同时寄乐于篮球馆、游泳馆、羽毛球馆及音乐厅、各种社团协会等文体活动佳境。

▂▄▅ 毕业待遇 Graduation treatment

    学生所学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将由厦门工学院颁发全国统一印制、教育部电子注册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文凭。同时,本科毕业生参加学院学位考试,符合申请学士学位条件的,经学位委员会评审,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 就业前瞻 Employment prospect

    厦门作为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经济特区之一的城市,面对中国经济的新形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步划,实现了经济平稳增长。当前在厦航飞机购置、轨道交通工程等大型建设项目拉动下,基础设施投资势头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现在服务业发展两点频现。厦门的金融、交通邮电、旅游业、对台贸易近来都有较大的发展,特别是“9.8洽谈投会经国务院批准于每年的98日至11日在厦门举办,特别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如期举行,给厦门带来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为吸引人才厦门2016年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聚焦人才激励、创业扶持、台湾人才引进和综合保障体系四大方面,给众多创新创业者送上一份大礼。这次提出的人才政策新十八条措施都是极具含金量的干货。通过出台人才政策新十八条,厦门将持之以恒地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围绕急需紧缺产业引进各类创新创业人才,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 报名须知

 

 

 

★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生(含普通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同等学历的学生)

★录取办法:

由学校审核择优录取,发给《入学通知书》与《新生报到入学须知》,录满为止。

★报名手续:

从即日起报名,报名时需随带学生本人身份证原件、随行家长的身份证原件、户口本、最高学历毕业证、本人近期半身免冠一寸白底电子版彩照(规格360*480)

★收费标准:

学费:13000/学年,住宿费:按学校当年公布的住宿标准收取(标准学生公寓);

教材费:800/学年(预收,多退少补)

自考课程报考费及实践考核费和毕业论文答辩费,按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收费标准统一收取。

★开学时间:

8月底9月初(以通知书的报到时间为准)

★联系方式:

报名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   厦门工学院诚意大厦行政106

咨询电话:0592-63793876379374

官方网站:www.xit.edu.cn/jxjy  

★乘车路线:

   1. BRT:乘坐BRT1线至中科院站点下,步行至厦门工学院(1号门进);

   2. 公交:乘坐692900909929935949957954路至厦门工学院站下车(3号门进);

   3. 自驾:沿福—厦—漳—诏(沈海高速)高速公路,出厦门集美收费站沿坂头出口下高速右拐,沿孙坂南路至厦门工学院(2号门进);

   4. 地铁:乘坐地铁1号线至集美大道站下,步行至厦门工学院(4号门进)。

  

 

 

 

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厦门工学院 邮编:361021
Copyright ©2010 Xiamen Institud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20188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