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硕士点培育学科申报评审会

201912月2日,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重点学科申报评审会。校长田东平教授、副校长苏涵教授、副校长冯良贵教授、副校长李咏梅教授、教务处游荣义处长及硕士点培育学科申报学院院长、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评审会。会议由田东平校长主持。

 

评审会上,申报学院的院长分别从专业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重点学科建设的专业情况进行了汇报。由校长田东平教授、副校长苏涵教授、副校长冯良贵教授、副校长李咏梅教授、教务处游荣义处长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汇报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及立项方案的完善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田东平校长表示,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龙头,是我校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学科建设关系到我校办学水平、办学质量、办学特色以及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的开展,与日常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密切相关、相互促进。学科建设不仅为我校硕士点学科申报做好准备,同时也是我校长远建设、长远发展、提高水平的必由之路。

通过本次会议的探讨,希望培育学科立项学院根据建设要求,在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学科平台等学科建设基本要素上再进行分析及进一步深化,明确方向和任务,根据教育部申报要求制定出下一阶段工作的计划。以队伍建设为关键,科研工作为核心,平台建设为基础,凝练好方向,做好建设计划,尤其要重视科研工作对教学的推动和促进。整合学校力量,实现重点突破、分计划层层推进。

希望相关学院进一步梳理思路,凝练特色和方向,完善建设规划,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基础工作,为硕士点培育学科申报作好准备,打好基础。

 

Copyright © 厦门工学院科研与学科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