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我为建设新福建献良策”(统一战线工作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院(系)、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以课题立项形式开展“我为建设新福建献良策”活动,支持和引导高校统一战线开展省情考察、专题调研、社会服务。福建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本科高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中开展2017年度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统一战线工作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题范围

        着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作出的“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特色化的调查研究和实证性的分析研究。可自行选题,但研究成果要体现现实性、针对性,具有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报人须为我省本科高校在岗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其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重点资助对象。

      (二)项目申报人可根据课题研究实际需要,组建课题组。

      (三)每位项目申报者限报1个项目,课题组成员只能参加1个项目的申请。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课题申报项目必须符合选题范围

三、项目数量与资助额度

2017年度计划立项科研项目60;从中遴选30项作为重点资助项目,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

四、申报方法

 (一)各单位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教职工积极申报,择优推荐,并及时上报到科研处,逾期省厅不予受理。

(二)教育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即对各单位推荐申报的项目予以立项。

(三)申报材料和截止时间

1.《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1份。

2.2017年度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统一战线工作专项)汇总表》1份。

请各单位于2017515日前,将审查后的纸质申请材料报送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xmgxykyc@163.com,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吴琳琳,联系电话:0592-6667638

五、结题时限和成果形式

项目研究起止时限:20175月至121日。项目结题以论文形式上报,字数在3000-5000字左右。

项目管理有关事项请按省教育厅、财政厅《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闽教综〔201327)执行。

 

附件1: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附件2: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附件3:2017年度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统一战线工作专项)汇总表

 

                                                                      科研处

                                                              2017年4月25日

Copyright © 厦门工学院科研与学科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