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部门、直属单位:

    为做好2017年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的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成果要求
    研究课题设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指南(见附件1),课题指南所列内容是指研究方向,并非课题的具体题目,申报人可根据各自的研究内容确定具体题目。
    1.重点课题。着重围绕福建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领域,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综合性、实证性研究分析及比较研究。研究成果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2.一般课题。着重围绕福建高等教育管理实际,开展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的调查研究和实证研究。力求以研究推进高校教育改革和教育实践。
    课题研究成果包括研究咨询报告、正式出版的专著,以及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省级以上党刊、党报发表的理论文章。学会对研究成果有推荐和使用权。
    二、课题申报及资助
    1.重点课题以委托研究的形式,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委托省内相关单位承担;一般课题由申报单位各自先行启动申报及初评工作,择优推荐参加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立项评审。
    2.各高校可申报课题数2项,各分会可申报课题数1项。
    3.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对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择优给予资助。重点课题每项支持经费20000元,一般课题每项支持5000元。2017年拟支持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30项。重点课题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中期检查及结题答辩,一般课题由申报单位全过程管理,结题后报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确认,并颁发结题证书。鼓励申报人所在单位给予经费配套支持。
    三、课题申报条件及时间安排
    1.课题实行集中受理申报,由各申报单位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
    2.研究课题的申报对象为各申报单位从事教育管理的工作人员。重点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以上职务;一般项目要求具有初级及以上职称或科员以上职务,初级职称或科员申报人须附一位高级职称人员或处级干部的推荐意见。
    3.请各单位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各申报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评审后,于2017年5月21日前,将《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推荐汇总表》(1份)和《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申报书》(6份)汇总后报科研处,电子版发至
xmgxykyc@163.com。联系人:吴琳琳,0592-6667638。

    附件1: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2: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申报书

    附件3:高等教育管理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Copyright © 厦门工学院科研与学科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