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杨树明教授受聘为厦门工学院教授并作专题报告

6月1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树明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作专题报告,聘任仪式暨专题报告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讲座暨聘任仪式上,厦门工学院蔡远利校长亲自为杨教授佩戴我校校徽并为其颁发聘书。冯良贵副校长宣读了聘任杨树明教授为厦门工学院机械工程学科兼职教授的文件通知。杨树明教授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正式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蔡远利校长为杨树明教授颁发聘书)

(蔡远利校长为杨树明教授佩戴校徽)

聘任仪式结束后,杨教授作了题为“走向国际化的中国高校人才培养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杨教授首先阐述了国际化内涵,分析了国际化历程和国际化主要形式,在此基础上,结合目前国内外大学最新排名情况,对中国高校国际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随后,他结合在国际化办学成为目前高校人才培养趋势的情况,分析了中国高校国际化办学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应对措施,进一步以案例的形式简明生动地分析了国内外具有代表性大学的国际化办学情况。

(杨树明教授作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现场)

我校自建校以来,一直在不断探索适应我校实际情况的人才培养模式。我校敢于试验创新,推行博雅教育、书院制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强化对外交流,学习并汲取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杨树明教授的演讲这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及国际化办学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Copyright © 厦门工学院科研与学科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