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和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部门、直属单位:

为做好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和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申报等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申报工作

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仅立项支持一般选题,主要是支持建设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优秀科研团队,开展对教学内容中的理论问题研究,进一步推进“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深入实施,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建设水平。项目研究年限为2年,资助经费4万元。  

该项目每校限报1项,已入选2017年思政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建设项目的高校不再重复申报。申报团队必须是独立设置直属学校领导的、与学校其他二级院(系)行政同级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项目负责人应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主要负责人,团队成员思想理论水平、学术水平、教学水平较高,综合素质较强,吸纳45岁及以下中青年教师为骨干。

 二、关于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

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主要是支持一批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研究与实践。每项资助经费为1万元,研究年限为1年。

该项目每校限报2项。申报者所开展的教学方法改革项目应具有创新性、应用性、理论性和一定影响力,能围绕教学理念、手段、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已初步形成较成熟的、可供学习推广的经验,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教学实践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和示范引领作用。

三、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工作。各单位须将有关材料于2018615日前送至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xmgxykyc@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1.2018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和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申报一览表》2份并加盖单位公章。

2.《申请评审书》纸质件各一式3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并加盖单位公章。

 

附件:申报材料

 

科研处

201866

Copyright © 厦门工学院科研与学科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