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德院士与我校签订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并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2018921日上午9:00,蒋庄德院士、董事会、校领导、各学院、书院领导、科研处与教学处领导、各系主任和相关学科教授、副教授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了蒋庄德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签订仪式,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会中蒋庄德院士就院士工作站建站事宜发言。李春辉副院长、张丽琴院长和王加贤院长作了学院的主题汇报。蒋院士强调:“学科的高度就是学校的高度,而教授的高度就是学科的高度”,因此各学院应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引入更多的知名学者,为学科、专业的建设出力。接着蔡远利校长、苏涵副校长、田晓皋副校长和李咏梅副校长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蒋德庄院士还向大家介绍了精密工程与光学测试技术研究所,他从研究所的科学研究和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与国际化、研究所的师资队伍三个方面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精密工程研究所以及他多年来的研究情况。

 

 

最后,李德文董事长作了总结发言。董事长对西安交通大学、蒋德庄院士和管晓宏院士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院士工作站的签订对厦门工学院的建设有很大的贡献,我们应该思考如何建好院士工作站,积极做好工作站的报批工作。

Copyright © 厦门工学院科研与学科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