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与闽南大戏院签订艺术教育共建单位协议

20181129日,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曹鸣喜教授、音乐系主任邵燕副教授、办公室主任何晓瑜老师、艺术学院教师代表龙曌等老师前往闽南大戏院,签订厦门工学院与闽南大戏院建立艺术教育共建单位协议,受到闽南大戏院总经理助理孔小静女士、艺术教育部经理高丽女士、人力资源部总监杨睿洁女士的热情接待。

    闽南大戏院由国内演出龙头企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所属的“中演院线”精英团队负责运营管理,以推出丰富多彩的汇聚国内外艺术大师、顶级艺术院团的一流演出为己任。闽南大戏院坐落于会展北片区展鸿路87号,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3亿元,参照国际一流剧院水准建设,是目前福建省功能最全、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演出场馆。它是厦门公共文化设施的新地标,带动厦门“东部文化圈”的形成发展。在“引进”国内外一流演出剧目的同时,还让本土的闽南文化艺术“走出去”,成为连接海峡两岸、连接世界文化艺术交流的桥头堡。

    双方就本科毕业实习实践、演出与共建等实质性的艺术合作项目做了详尽的交流。闽南大戏院总经理助理孔小静女士对合作共建的意义和具体的运作方式做了交流,并希望通过和高校之间的真诚合作为契机,培养优秀人才,更快适应社会所需。曹鸣喜院长表示非常认同,期待该基地可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实现校企共赢发展,培养优秀的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音乐人才。

双方在愉快的气氛中签订共建单位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之后,双方将在艺术人才培养、高校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多深入合作。

 

 

 

Copyright © 厦门工学院科研与学科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