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教师人文素养”系列专题讲座——“文学与我的教师生涯”

时间:2017年7月10
   
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对于文学的爱好,不仅是从事文学教育、文学研究的人的事,而应该是所有从事教师职业的人的事,文学对于我们的情趣、思想的濡染,对于我们表达能力的涵养十分有用,希望文学能赐予我们更多的恩惠。

    讲座人简介:苏涵,男,厦门工学院副校长,山西省芮城县人,1955年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山西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2001年调集美大学文学院任教,曾任文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20167月任厦门工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厦门工学院国学院院长。 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与艺术的教学与研究,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6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类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专著获得过省高校社科研究专著一等奖、第三届中国图书奖,论文获得过第三节中国戏剧奖·理论评论奖。业余从事中国教育问题研究和文学写作。全国古代戏曲学会常务理事,厦门市戏剧家协会副会长。

 

Copyright © 厦门工学院科研与学科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