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主页

规章制度

统一服务电话

图书馆3070592-6667551

规章制度

厦门工学院校园网入网责任书
发布日期: 2017/5/4 15:36:37 浏览次数:8159

厦门工学院校园网个人用户入网责任书  

为了加强厦门工学院校园网的管理,保证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特制定如下用户守则,每个用户必须认真阅读,自觉遵守。    

一、入网用户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厦门工学院有关的规章制度,不得利用校园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扰乱社会治安,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活动, 不得从事泄漏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查阅,复制和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妨碍社会治安和淫秽黄色的信息.不得从事影响正常的工作秩序和违反道德的活动以及以赢利为目的的商业活动。  

二、未经学校允许,不得私自提供任何形式的网络服务,未经特别许可,用户不得利用校园网络从事与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工作无关的活动。厦门工学院校园网的软、硬件资源仅允许用于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及本专业技术有关的活动,凡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数据传输、电子邮件通讯、新闻发布或电子公告牌(BBS)上发布信息,其内容必须属于上述性质和范围。
  
三、入网用户需要办理入网登记手续,申请IP地址。分配的IP地址,只限于登记用户本人使用,不得转让给他人,不得擅自修改和盗用他人的IP地址,如果不再使用,由校园网络管理中心收回。不经学校批准,不得从事以盈利为目的的使用学校计算机网络资源。                                                                          

四、各信息点责任人必须对本信息点入网设备和线路的管理及使用负全部责任,未经网络中心允许,不得私自对入网设备和线路进行任何形式的拆卸或改变,不得私自发展用户或接插HUB
  
五、用户应按时缴纳上网费用,对拖欠上网费用者, 网络中心将停止其上网帐号(如要开通,须重新办理手续)  

六、各信息点责任人应密切关注所负责信息点使用校园网的情况,发现问题应及时向网络中心报告,并有义务协助有关部门进行问题排查,配合网络中心作好有关网络监控方面的工作;及时将用户网上发生的重大问题向网管人员报告。  

七、各入网用户有义务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不得运用"黑客"软件攻击校园网。
八、严禁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大量消耗资源且无意义的操作,如游戏、赌博等操作,以避免浪费信道和其他资源,感染病毒。
九、在校园网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的活动。    

十、一个校园网端口内若有多个用户入网,则交全额的用户为主要负责人,负主要责任。  

十一、用户应关注网络中心网页上所发布的消息,尤其是网络中心主页上的通知信息栏目,及时获取有关信息,用户应正确使用自己的帐号,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并定期更改。对于以该帐号的名义所发生的一切行为,使用该帐号的用户应承担全部责任.若出现密码丢失或泄露的情况,请及时与网络中心联系。
 
十二、为避免雷击连网设备,请用户在结束上网时关闭计算机的电源.
 
十三、用户在使用计算机网络过程中若遇到的问题,凡由网络因素引起的,均由网络中心解决。但对一切由非网络因素引起的软,硬件故障,用户应自行解决;如用户不能自行解决,则与网络中心协商解决
.
 
十四、由于用户计算机设备自身原因(如有后门程序,病毒等)产生的非正常网络流量,所产生的费用由用户自行负责。

 
十五、请勿盗用非分配IP地址.用户室内有路由器或交换机等网络接入设备时,用户应对室内的网络设备的接入负责,如有其它用户接入网络并且使用非分配的校内公有IP地址,一经查实,则立即查封其上网帐号,一切后果自负。  

十六、如发现违反上述任何规定者,视情节轻重和所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程度,给予警告、关闭帐号、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十七、如用户行为违反《厦门工学院网络用户管理条例》, 网络中心有权停止其网络服务。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者,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十八、本《厦门工学院校园网入网登记表》和《厦门工学院校园网入网责任书》原件存网络中心,附件用户自行保留一份。
         
     
我作为厦门工学院校园网的入网用户保证遵守如上规则和厦门工学院校园网络有关规章制度。     

  单位 ___________              

  住址 ___________  

  电话 ___________  

  姓名 ___________  

  日期 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