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学院主页

部门概况

统一服务电话

图书馆3070592-6667551

部门概况

教育信息化运营部简介
发布日期: 2023/9/17 14:39:45 浏览次数:12989

一、根据教育信息化委员会制定校园信息系统建设及网络发展总体规划,组织并实施年度计划,确定网络安全及资源共享策略。对上层决策进行具体战术层面落实,并将执行情况形成有效数据依据,供管理层决策参考。

二、与教育信息化服务效能办公室共同做好教育信息化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遵守信息化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规避法律风险。

三、根据网安部门、相关业务部门的要求,对校园网用户访问浏览非法、不健康内容的网站,关闭其帐号,并与相关业务部门进行联合调查。确实存在问题的,注销其帐户;情节严重的,报送公安部门处理。

四、负责对学校已经立项的项目进行需求分析、方案设计、建设实施、运营维护等工作编制学校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技术层面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协同业务方编写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设计任务委托书”,协助招标办开展施工企业招标工作

五、负责学校信息系统的日常运营,服务器操作系统安装、维护和升级工作,定期升级防病毒、防黑客入侵、不良网站过滤等软件,确保服务器系统安全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

六、负责校园网络中心机房设备的运行、监视、状态检查、故障检测与排除,设施设备维修、保养维护, 调整网络参数,调度网络资源,并记录操作日志,保持网络安全、稳定、畅通,制作网络拓扑图、网络接线表、设备规格及配置单,做好网络管理记录、网络运行记录、网络检修记录等。对接智小厦处理中心机房以外的网络日常运维工作。

七、负责学校师生员工信息化技术常识教育,培养和培训专业和非专业人员信息技术技能,掌握及运用,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

八、做好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