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课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创建日期:2019/6/9 17:39:4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3655

 

     2019年6月1日,厦门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7位教师与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实践之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活动中因表现优异而被选出的22名学生代表,一同登上大嶝岛,开展了解国情与革命传统的实践活动。

大嶝岛位于厦门东部海面,面积约13平方公里,与台湾金门隔海相望,历史上曾因倭患、日本侵略等原因而多次成为战场,抗战胜利后一度被国民党控制,1949年10月被人民军队解放,后以大嶝岛为根据试图再解放金门,却未能成功。在为期一天活动中,师生一起参观了英雄三岛与战地风光园,听导游详细讲解了大嶝岛的历史以及在解放战争中涌现的许多动人的革命故事,师生们在内心深受感动的同时,也再次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具体情况相结合的必要性,从而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解。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国情结合,与社会具体情况结合不可或缺的环节,师生们一致认为此次大嶝岛之行达到了教育目的,都表示愿意更多参与这类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部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厦门工学院正心大厦 邮编: 361021


招生电话: 0592-6667566 666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