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预评估期间各项工作的重要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预评估期间各项工作的重要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42 更新时间:2019/6/4 11:26:41

 


关于切实做好预评估期间各项工作的重要通知

各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学校将于69日—12日接受教育厅评估中心预评估,为切实做好预评估期间各项工作,现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一、关于预评估前各项工作的要求

1.各二级单位须于预评估前至少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建议64日下午和69日上午),学习内容为评估知识手册及评建培训相关内容。

2.为做好预评估前最后的准备工作,68日(星期六)评建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学处、人力资源处四个部门、联络员小组全体人员上班,其余各单位也可根据实际评建工作需要组织加班;69日(星期日)全体教职工上班,开展评建相关工作。

二、关于坚守工作岗位的要求

1.610日—12日,全体教职工实行坐班制,全员在岗在位。上午7:50须全员到岗,不得迟到早退。原则上不得请假、调课。如确有重大事情需请假的,需由单位负责人签批后报指挥中心批准后方可离校,离校后需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

2.69日—11日晚上,以下人员须在岗在位,直至指挥中心下达“今日迎评准备工作已完成,可以离校”指令后方可离校:

1)评建办、教学处、校长办公室、各评建工作小组、联络员小组全体人员;

2)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系主任、秘书、教研室主任及迎评工作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务必提前安排足够人手负责教学档案抽查等工作);

3)学生处、各书院、后勤保障处、德文教育物业厦门工学院分部安排的具体迎评值班人员。

该工作时间段无具体工作安排的教职工需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做好到校参加工作的准备。

三、关于参加各类会议和专家出席的集体场合的纪律要求

全体教职工在专家进校考察期间要求着装整洁得体(尽量着正装),佩戴校徽。参加各类会议的人员一定要精神饱满、注意力集中,严格遵守会场纪律。

1.          在进入会场前务必将手机关机或调为静音状态。

2.          所有参会人员必须提前10分钟到会,不得迟到或中途离场。

3.          专家到场时要起立鼓掌欢迎,等专家落座后再坐下;散会时,要起立鼓掌欢送,等专家离场2分钟后方可散会。

4.          会议期间要坐姿端正,认真听会,不得交头接耳、打瞌睡、随意走动或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四、关于专家走访考察时的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提前做好迎接专家走访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预先选定汇报场所及参观路线,并做好相关安排布置工作。

1.          专家将要走访考察的所有场所必须达到环境整洁、管理规范、布置美观,物品摆放有序。专家走访时要求学生正常上课,所有人员正常工作。

2.          布置好专家走访汇报会会场,准备所需物品(投影仪、电脑、学院相关纸质材料、饮用水等)。

3.          参加专家走访汇报会的人员由各教学单位自行安排。学院需提前做好参会人员的组织和集体发言的设计与准备;为专家准备一份到会人员名单。

五、关于专家听课时的具体要求详见《专家听课工作方案》。

六、关于调阅教学档案的要求详见《试卷和毕业论文等教学档案的专家抽查工作方案》。

七、关于学生管理的要求

各书院、二级学院要对学生正面引导、加强教育、严格管理。要求学生做到:

1.          严格遵守禁带早餐、禁穿拖鞋进教室,上课手机入柜,校内禁止吸烟等学校规章制度;

2.          与专家交谈要谦虚、有礼貌,正面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不带个人情绪过多发挥。校园内见到专家要主动问好,态度热情,举止大方。

3.          上课前备齐学习用品(教材、笔记本、文具等),至少提前10分钟到教室并坐好。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记笔记;在图书馆或自习室自习时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保持学习环境安静。

4.          校园内同学间要文明交往、举止得体,要爱护公物,杜绝大声喧哗、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此次预评估是对我校评建工作的一次大检阅,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准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每一项工作,展现厦工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崭新的精神风貌!

 

附件:1.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听课工作方案

     2.试卷和毕业论文等教学档案的专家抽查工作方案

 

 

厦门工学院

  2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