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建动态 | 我校举行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00 更新时间:2019/6/18 9:53:27

61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紧急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田东平校长、冯良贵副校长、苏涵副校长、李咏梅副校长及教学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处游荣义处长主持。

 

 

 

苏涵副校长讲话

苏涵副校长围绕期末考试和毕业论文工作展开,强调了关于期末考试的相关规定,指出所有试卷,必须由出题人、系主任、院长签字;所有课程的试卷务必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试卷命题与批阅工作的通知(修订)》文件的要求进行批阅、复查,绝对不允许任何形式上的低级错误出现。

 

同时,苏涵副校长强调了2018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整改的相关规定,指出凡是有问题的必须整改,并且要以更为严格的标准要求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

 

田东平校长讲话

田东平校长指出,解决学校存在问题的工作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本学期必须马上解决的紧急工作,一类是重要本质性的问题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要重点解决。而本学期必须马上解决的紧急工作:规范期末考试工作和毕业论文工作。

田东平校长强调,从出卷到成绩的评定、归档等工作,都应该严格依照规范和要求,以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做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务必加强课堂的教学质量和效果,加强老师对课堂纪律的管理和对学生的要求,加强对学风建设的督导。同时,要充分利用好教研室的平台,让教研室成为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载体,并且对学生进行多方位考察,探索考核形式的多样化,切实做好学生培养工作。

 

李咏梅副校长讲话

李咏梅副校长表示,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就是教学质量基本得到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目前的教学工作主要集中在期末考试和毕业论文工作。对此,各学院要做到出卷要科学合理,质量要符合要求,要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建议各学院组织学生加强复习,并督促毕业生完成所有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