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评建网 >> 知识小贴士 >> 正文
评审专家组到校后,现场评估的主要活动有哪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39 更新时间:2012/3/15 9:33:17

 

问:评审专家组到校后,现场评估的主要活动有哪些?

 

答:一般而言,专家组到校后的主要活动可以用几个字总结,即:听、看、查、访、剖。

    1)听:一是听取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自评工作汇报;二是听课,专家组选定基础课、专业课、实验实训课等课程随机听课,评价课堂效果。

    2)看:评估专家组对学院基础设施、理论教学、实验实训条件、校容校貌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察看评价。

    3)查:专家组按照评估指标体系查阅信息资料。

    4)访:专家组抽调干部、教师和部分学生进行访谈或问卷调查。

 5)剖:专业剖析,即专家组围绕专业设置和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课程结构、科目课程、教学环节、教学环境、产学研合作、教学改革与创新、师资队伍、学生素质、毕业生就业和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剖析。(宣传办 姜大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