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评建网 >> 知识小贴士 >> 正文
学生座谈会一般有哪些内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876 更新时间:2012/3/19 9:37:41

 

问:学生座谈会一般有哪些内容?

 

答: (1)在校期间你的收获特别是专业学习方面的收获有哪些。

    2)你对专业定位、专业培养目标等问题的理解与看法。

    3)你所学专业有什么优势和特点。

    4)你对所学专业教学安排如课程设置、课时分配、学分制实施等的理解与看法。

    5)与教学相关的一些问题的看法和感受。

    ①课堂教学的情况:是否利用多媒体教学,学生参与教学的程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等;

    ②实践教学:有多少实验课程,其中设计性、综合性实验有多少;实习和实践教学的内容和管理;

    ③教材的使用:选用教材的类别、数量和质量等,自编教材的数量和质量;

    ④考试与成绩考核方面的情况;

    ⑤毕业论文(设计)方面的情况:如学校的要求、选题、指导及过程管理等;

    ⑥第二课堂及网上教学情况。

    6)你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与教学水平的看法。

    7)你对学生管理方面的看法与感受。

    8)学校和专业教学条件方面的情况:如各种教室是否满足教学的需要,图书资料、运动场馆等。

9)对强化英语、计算机教学的看法与感受,用英语翻译一段文字或用英语做一简短发言;用计算机搜索、获取相关信息等。 (宣传办 姜大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