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评建网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94 更新时间:2012/2/4 17:10:14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此专业为2012年本科专业授予权评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是一个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的较宽口径专业。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息的获取、处理、存储、传输、交换、再现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专业特色:本专业知识结构的要求是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并重,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并重,培养的学生可以满足电子设备、电子系统和信息系统研究、设计、应用、系统集成和产品开发的需求。

主要课程:电路及电子技术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理论、自动控制原理、感测技术等。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及各类信息处理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