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评建网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98 更新时间:2012/2/4 16:56:14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四年制本科、经济学学士)

 

(此专业为2013年本科专业授予权评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设置国际商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金融与投资、国际物流四个专业方向。培养适应海峡西岸经济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和适应WTO条件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国际经济运作要求的,能在国内外从事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和国际商务等业务及相关管理工作需要的,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国际经济与贸易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综合的国际经贸知识,还要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计算机应用能力(包括数据库和商业网站的建立与管理),成为集英语、国际经贸、电子商务、计算机技术等基础知识于一身的国际经贸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吸收国际国内新的教学成果,面向市场坚持实用,培养外向型、应用型的高级人才。主要专业课程采用双语教学,培养具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适应从事国际商务交往的需要。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国际贸易、世界经济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统计学、会计学、外贸函电、国际商务法、国际市场营销战略与策略、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到各类涉外经贸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三资”企业、外贸专业公司、外贸生产型企业、国际货运企业及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从事国际商事、国际贸易、国际合作、国际金融与投资、国际物流等领域的调研咨询、政策分析、市场策划、业务操作及涉外经济管理等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