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评建网 >> 专业介绍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02 更新时间:2012/2/4 16:57:27

 

土木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工学学位)

 

(此专业为2013年本科专业授予权评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设置建筑工程、工程管理、交通工程三个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适应社会发展和现代化经济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房屋建筑、道路、交通、隧道、桥梁、港口结构与设施等领域从事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程力学、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交通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受到工程制图、工程测量、计算机应用、专业实验、结构设计及施工实践等方面的基本训练,以及具备从事建筑工程、交通土建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及相关研究工作的能力。

专业特色:土木建筑产业的迅猛发展必然需要大量的土木工程专业人才,仅福建专业人才缺口10多万,未来10年土木建筑行业仍是人才需求大业,所以土木工程专业办学前景较好,与目前我国和我省的经济发展相适应,培养出的学生具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就业前景广阔。

主要课程:土力学、钢结构设计原理、砌体结构、房屋建筑学、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地下建筑结构工程、工程项目监理、房地产经营与开发、建筑施工技术与组织、交通规划、交通工程设计、交通控制与管理等。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和交通工程的建设管理部门、施工和房地产企业等行业从事土木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教学科研、施工管理、技术咨询、工程监理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也可攻读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