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评建网 >> 专业介绍 >> 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26 更新时间:2012/2/3 16:59:08

 

通信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通信技术与通信设备的应用、开发、集成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受到通信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的设计、施工、调测、维护的基本能力,同时具备通信设备的研发、应用和集成的基本能力。

专业特色:学生在理论和技能方面有扎实基础,严格工程训练,掌握现代通信技术,并兼顾电子和计算机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电路、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应用、计算机通信网、数字程控交换技术、移动通信、卫星通信等。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通信系统和设备的研究、开发、制造以及与技术相关的营销、管理工作,也可以在电信及计算机网络公司担任系统运行维护工程师,还可以在大型公司、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城市管理部门等担任通信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