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评建网 >> 专业介绍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2013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21 更新时间:2013/10/14 14:59:58

 

市场营销(四年制本科、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和适应化发展需要,通过系统学习管理、经济、市场营销、法律和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学生扎实掌握现代营销理论和方法、市场营销新理念、国际营销业务规则,熟悉市场营销环境分析、市场营销战略规划、市场营销策略实施等市场营销活动流程,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人际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创新和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查、市场开拓、市场营销与管理、客户资源管理、营销策划和咨询等工作的高级工商管理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社会需求较大,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较高。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可在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各类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开发、市场推广、推销服务、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公关策划、营销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诊断和咨询等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