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团委 >> 小爱快讯 >> 正文
德文大学堂暨通识教育实验班开讲啦
创建日期:2019/4/9 8:54:16   浏览次数:12000

“学生给学生当老师,学生给老师当老师”——德文大学堂暨通识教育实验班开讲啦!

 

● 德文大学堂今天正式开课啦

2019年4月9日13:00

德文大学堂第一课 ——“话”解矛盾

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友容书院院长李子芳教授、友善书院院长管典安教授、校团委书记肖芳浩老师和各书院、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出席活动,校团委、学生会、其它校级学生组织、书院和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核心学生干部、学生社团负责人和班长、团支书代表等近500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肖芳浩老师致辞并主持活动。

    肖老师致辞中说:成立德文大学堂暨通识教育实验班的目的是发挥团学组织、学生社团骨干和全校青年学生的先锋和榜样作用,以微小讲座、技能培训、素质拓展、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丰富第二课堂活动,通过“学生给学生当老师,学生给老师当老师”的组织形式,践行孔圣人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教育理念,落实我校“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办学理念,通过学生与学生的互动教育,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务 自我监督”作用,以达到培养学生的“一己之好 一技之长”目的,全面提升学生的“博”、“雅”内涵。

 


   今天,德文大学堂暨通识教育实验班首堂课主讲人是校广播台台长张林潞同学,授课《“话”解矛盾》,出席的领导、老师和近500名学生干部代表在台下作为学生认真倾听和互动交流了张林潞同学的分享讲座,活动全程1个小时左右,全场自发响起7次掌声,5名同学与主讲人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

 

 

课堂精彩回顾

干事之间说话之道的要点:

礼貌

客观事实

有善则迁,有过则改

干部之间说话之道的要点:

不同部门

不能有傲慢,平等待人

干部要有自己的原则

在课堂的最后,

张林潞同学送给我们大家一句话:

“珍惜在这个TEAM里遇到的每一个人

在这里创造专属于你的故事

以及一群值得你珍惜一辈子的人

   本次德文大学堂暨通识教育实验班具体工作由团委邱铭老师负责,由其担任通识教育实验班主任,友善书院院长管典安教授为德文大学堂暨通识教育实验班成立授牌。

授牌仪式

  

      友容书院院长李子芳教授对德文大学堂“学生给学生当老师,学生给老师当老师”的灵活、创新化授课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祝愿美好的未来憧憬,说德文大学堂的办学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的过程,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既当学生,也当先生”,并在这个过程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得到真实的成长。

 

李子芳教授做活动点评发言


   德文大讲堂暨通识教育实验班是团委为我校学生发挥“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务 自我监督”作用、提升学生“博“”雅”内涵而创新性成立的一个平台,有想要参与讲课或者听课的同学可以通过我们的约课系统预约~让学生成为老师,让大家能够向优秀的人学习到他们身上优秀的点,同龄人之间的相互学习将会是一件非凡有意义且极具成效的事情。 

 

长按扫描二维码进入约课系统

 

德文大学堂——我们期待你们的参与

让我们相互学习,携手快乐成长!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92-6667702

电子信箱:xmgxyxa@163.com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政编码: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