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团委 >> 小爱快讯 >> 小爱期刊 >> 正文
禁毒 | 远离毒品,从身边做起
创建日期:2019/9/15 20:29:31   浏览次数:2843

      毒品对现社会造成极大的负面危害,为了更好的宣传禁毒思想,进行禁毒教育,达成更好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效果。我校对19级新生进行了禁毒教育。

 

   “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这个世上没有真正的神灵,却的确存在恶魔。毒品就是这恶魔的化身。当你了解这种白色瘟疫诞生至今所酿成的惨案,就会明白这绝不仅是一个比喻。

     

    目前,日趋严重的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的灾难。毒品的泛滥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并给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巨大的威胁。毒品对我们来说严重的危害到了我们的身心健康!

    今天小爱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关于毒品的危害吧!

一:吸毒对身体的毒性作用:毒性作用是指用药剂量过大或用药时间过长引起的对身体的一种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机体的功能失调和组织病理变化。中毒主要特征有: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等。

二:精神障碍与变态: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碍是幻觉和思维障碍。他们的行为特点围绕毒品转,甚至为吸毒而丧失人性。

三:感染性疾病:静脉注射毒品给滥用者带来感染性合并症,最常见的有化脓性感染和乙形肝炎,及令人担忧 的艾滋病问题。此外,还损害神经系统、免疫系统,易感染各种疾病。

    吸食毒品者被毒品所剥夺的也绝不仅是金钱和健康,他们所要付出的代价是灵魂沦丧甚至家破人亡。这白色恶魔的是无数的生命。它并不有利于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只会对我们造成伤害,当我们懂得了毒品的危害性以后,那我们应该如何拒绝这样的白色瘟疫呢?

一:首先大家当然应该做到洁身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识破毒品诱惑,坚决抵制毒品带来的的侵略啦。

二:其次我们当然应该要慎重交友,要交各方面优秀的朋友啦,不能义气用事,发现朋友吸毒要及时劝阻,当无计可施时就该远离他(她)。

三:我们应该多参加禁毒活动,让自己彻底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防范意识和拒毒信心。加强学习,让知识来充实自己,优化自己的心态,从中找到避毒的方法。比如:上好一节“禁毒”主题班会课,上交班会教案、活动剪影、总结等;收看禁毒教育宣传片;参加有关毒品、毒品预防和禁毒的讲座、并写下一篇禁毒心得,或禁毒知识抢答赛活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92-6667702

电子信箱:xmgxyxa@163.com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政编码: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