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团委 >> 榜样风采 >> 书院学院榜样 >> 正文
榜样 | 运动之星&自律之星——黄熠婕
创建日期:2019/9/17 17:05:40   浏览次数:5664

更快 更高 更强

    这一期《榜样》,我们将走进2017级投资学1班的黄熠婕同学的体育世界。她的体育宣言是“更快更高更强”,她获得跆拳道黑带一段,曾连续两年获得南平市跆拳道锦标赛冠军,建瓯市运动会实心球女子第一名!

 

    喜欢各种运动,擅长拳击、散打、跆拳道、羽毛球、游泳、 跳绳、短跑、实心球。已获得跆拳道黑带一段,曾连续两年获得南平市跆拳道锦标赛冠军,福建省跆拳道锦标赛第四名,南平市拳击锦标赛第三名,建瓯市运动会实心球女子第一名。此外还参加过两次福建省运动会,在2018年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跳绳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三等奖。

荣誉:

在校期间个人荣誉:

2017.11:第九届“新生杯”羽毛球女子单打  冠军

2017-2018: 友善书院“文体之星”

2017.11 :获得校运会女子组铅球  第七名

2018:首届“嘉庚杯”羽毛球赛  冠军

2018.5:第九届“厦工杯” 羽毛球混双  季军

2018.10:第七届游泳比赛女子50自由泳  第六名

2018.11:第十届校运会 4*100  季军

2018.11:第十届校运会铅球女子组  第六名

2018.11:获得“优秀运动员” 称号

2018.12: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六届跆拳道邀请赛女子冠军

对运动的热爱:

    从小就好动,对运动有谜之的喜欢。不管是什么运动,一旦接触两三次就能轻松上手。在我看来,运动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快乐,还让我认识到了不同领域热爱运动的伙伴。

 

对运动的坚持:

    我最喜欢、学的最精的运动是跆拳道。这项运动我从小学五年级起一直练到现在有8年了,遇到瓶颈期的时候有想过放弃,但最后还是咬咬牙挺了过来。现在我对跆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校队的每次训练我都积极参加,从未缺勤。

 

    运动前一定要热身!这点非常的重要。我曾经因为没热开身,脚踝严重扭伤过一次,但也就是从那一次起,我对运动前热身格外注意。在运动前最好先把手踝脚踝活动开,然后再慢跑2、3圈让身体热起来,然后再做个拉伸,把全身舒展开,减少在剧烈运动中受伤。

    大学四年其实很快过的,我们要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做自己喜欢的事。多些户外运动,让自己动起来,少在宿舍待着,多去操场和体育馆看看,或许在那里你会发现一个运动的新天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92-6667702

电子信箱:xmgxyxa@163.com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政编码: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