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团委 >> 活动预告 >> 正文
社团纳新
创建日期:2019/10/14 12:23:38   浏览次数:16948

社团纳新

       国庆长假之后的同学们,是否已经厌倦了从宿舍到教室两点一线的单调日常?如果你想要改变现状,那就赶快加入到社团活动中来吧!10月15日中午12:30-晚上21:30,让我们相约孔子广场!

       在这里先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的社团!

一:实践类

1:爱心协会

爱心协会是由厦门工学院自愿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在校学生组成的。是一个致力于推动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在校内的自发性、互助性的 NGO 组织。

2:辩论社

辩论社的宗旨是: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综合素质,倡导思辩精神和科学精神,丰富大学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3:此刻摄影协会

摄影——是光与影的梦幻结合,是时间的定格,是精彩生命的回忆。

4:鹭岛咖啡协会

鹭岛咖啡社由学生自行管理,以咖啡、茶饮、果汁和甜点(后续提供)为主。我们将精心为您提供一个绝佳的休闲环境,用心呈现每一款饮品与甜点。

5:旅游协会

以普及旅游知识,活跃校园文化,促进高校旅游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为协会宗旨。

6:绿曦环保协会

协会以“普及环保知识,倡导绿色文明”为宗旨,以“自愿无偿服务社会 宣传环保知识”为原则,组织和发动会员开展了一系列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环保公益宣传和调研活动。

7:微博协会

每天都会在“厦门工学院微博协会”的官方账号上根据时事热点等来与全校师生一起分享国内外的新闻。

8:演讲与口才协会

厦门工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是一个以演讲与口才知识培训为主的学生社团组织。

9:自媒体协会

社团秉承“引领校园网络生活,服务广大师生校友”的宗旨,致力于加强校内各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互动

 

二:文学类

1:白鹿历史社

白鹿陪伴李渤金榜题名,乘风破浪,而白鹿历史社就是学校的白鹿,愿学校白鹿相随,校祚万年绵长。

2:韩陵文学社

厦门工学院韩陵文学社,身为国学联盟之首,愿与您一道,在坚守中成长,于继承中新生,继往圣之绝学,开万世之太平。

3:华夏德雅礼乐社

汉服,只是我社的一部分。而另一部分便是礼乐了。乐也者,情之不可变者也;礼也者,理之不可易者也。中华古国曾有“礼仪之邦”的美誉。

4:怀瑾汉服社

在社团联合会举办的社团年终晚会中表演舞蹈《半壶纱》。并参与电视台汉服走秀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汉服,感受汉服之美。

5:墨香书法协会

厦门工学院墨香书法协会是历史最悠久的社团之一,作为厦门工学院师生交流书法的一大平台,有日常的书法交流活动和不定期举办的大型活动,多次被评为“十佳社团”。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6:儒家茶学社

普及茶叶的基本知识,宣传茶产业的发展。弘扬中国茶文化,以茶会友的学术学识交流。

7:阅心读书社

体验阅读 近思致远 阅读经典 溯本于人

阅心读书社是一个以热爱阅读和思考的厦工学子为主体的学生社团,探讨内容包括人文、社科、影像、哲学等,其中以经典的,相对而言专业性不强的文史哲学类书籍为主,拓展大家思维,开展各类读书活动。

 

三:体育类

1:跆拳道社

礼义廉耻 忍耐克己 百折不屈 跆拳有道 贵在坚持

2:散打搏击协会

 厦门工学院散打社成立于2009年,至今已有许多同学在社团学会了很多基本格斗技能,都在不断挑战自己,以求变成更好的自己。社团每年都有许多活动,丰富你的大学生活。平时训练期间,学长学姐们都会细心指导。期待你的加入。
3:排球社

感受排球对战时的团队精神,球从手掌迸发出去的力度是你对运动热爱的体现,挥汗如雨的赛场,是你青春的记录!

4:台球社

 台球社也将会定期举办会员活动、台球基本知识讲解并负责注册培养全院的裁判。最后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使学校学生都知道的,都向往的,愿意积极参加的大规模社团,望热爱体育运动的同学踊跃参加本社团。

5:乒乓球社

爱乒才会赢!厦门工学院乒乓球协会欢迎你!协会宗旨:让更多的人了解国球、热爱国球。致力于打造一个优秀的乒乓球交流平台,创建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空间。学院乒乓球队荣获2013年福建省大学生乒乓球联赛男子团体金奖,女子团体铜奖,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大学生部乒乓球赛男团冠军,还是13年,14年,15年连续三年的福建省大运会金奖。18年福建省运会女子单打第7名!

那还在等什么呢?!快些加入我们吧!

协会也将在开学申请周二晚上会员免费打球,爱乒才会赢!

6:篮球社

球场上挥汗如雨,训练室里留下欢笑,充满活力的你是篮球社不可或缺的一员。

7:游泳协会

 作为一个实⼒美貌并存的社团,泳协伐木累能满足你的所有要求!练游泳的最⼤好处就是塑形。平时每周2次免费进入游泳馆噢!)各种好玩的娱乐项目,还有每年的游泳比赛,有基础的小伙伴踊跃报名~ 争取打破学校最高记录!没基础的小伙伴也不用慌,我们有固定时间的 游泳训练 和 技术指导。

8:网球社

 虽然网球的群众基础并不高,只要你了解了这项运动,那你一定会被网球的魅力所吸引,被它优雅的击球方式所吸引,爱上这项运动,希望大家可以加入我们网球社,共同努力,进步。

9:176轮滑社

需要身体的对抗,让大脑放空,专注于肢体动作的变换,让我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挑战自己。

10:漂移板协会

想走就走、想滑就滑,炫彩的图案和轮子,时刻张扬着它的个性。这,就是漂移板!

11:staple滑板社

一起刷街走过大街小巷,看落日余晖沉入海底,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才是这项运动最动人的地方。

12:龙狮协会

 龙狮运动是一种以自发性、娱乐性、随意性为特点的传统文娱乐活动,逐步发展成为一项具有健身功能的体育运动项目。

13:围棋社

人生如棋,棋如人生,棋乐无穷。在一子一奕间感悟人生,在一棋数友之间寻找快乐。我们在围棋社,期待与你的博弈。

14:乐跑协会

生命不止,运动不止,参与体育锻炼改善和提高身体素质。

15:足球社

爱好足球,发展足球,享受足球。足球社一直致力于学校足球发展,为学校足球梯队建设蓄力!如果你热爱足球,那就快来加入我们吧!

 

四:艺术类

1:ONE BEAT街舞社

在充满激情的新世纪,街舞文化飞速在年轻一代蓬勃发展,逐渐成为年轻人的业余爱好,成为新一代激情与活力的代表。艺术团街舞部以“丰富生活,以舞会友,跳出梦想,跳出自我”为宗旨,以“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为己任,在容纳百川的同时寻求个性的发展,不仅仅的创造一个学习交流的氛围,更旨在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舞台。街舞部是由街舞社的队员组成的,只要你热爱街舞就来加入我们街舞社吧!

2:SUMMER钢琴社

SUMMER钢琴协会由两大部门组成,教学部和学习部。教学部,以教学为主,任务是帮助学习部的同学认识钢琴,学习琴谱,培养兴趣。学习部,多数是由热爱钢琴和有强烈的学习兴趣的钢琴小白组成,在学习部会有教学部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圆钢琴梦。SUMMER钢琴协会每年都会举办音乐会,邀请全校的老师和同学欣赏。除此之外,我们还会邀请音乐系的老师,即钢琴协会的指导教师,给大家开设一节干货满满的课程。SUMMER钢琴协会除了走高端路线以外我们还会偶尔亲亲民欧!!大家出去撸撸串,卡拉OK,增进感情。总而言之,我和钢琴协会就差一个你!

3:花艺协会

花艺协会创办于:2014年。而今已走过了5个春夏秋冬。现有办公室、实践部、创意部宣传部、四个部门,每个部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协会虽然成立时间短,却在不断的进步。协会很关注社员们在花艺协会里的成长和收获,所以协会每年都会办许多的知识培训和协会活动,让大家在一个大家庭里有所收获,结识到更多的朋友。花艺协会活动主要教学丝网花、折纸、衍纸等。

4:厦工 ZERO吉他社

吉他社成立于2008年,至今已有十年历史,在各种类型社团里成立时间相对较长。社团最初是由一群热爱音乐喜欢吉他的学长学姐所创立。在大家有着相同爱好的基础上,吉他社成为大家生活里一起分享音乐爱好,学习乐器演奏的一个平台。吉他社也从最开始的十几个成员,到现在每年都有上百人加入。在所有社员以及社团管理人员的努力下,吉他社正在以多种形式展现当代大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5:交谊舞协会

你想要拥有一个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吗?想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吗?想要在心动的女神(男神)面前展现一下你的舞姿吗?你还在等什么呢?快来加入我们吧!这里有浪漫的华尔兹;这里有优美的布鲁斯;这里有抒情的伦巴;这里有动感的平四;还有各种激情四射的集体舞。不怕零基础,零功底!只要你想学,舞协欢迎你!我们每学期会举行大型舞会,届时有美丽的小仙女或帅气的小哥哥牵起你的手,在舞池中翩翩起舞。同时还会组织各种活动,聚餐,出游,并与厦门各大高校进行交流互动。

6:嘻研社

厦门工学院嘻研社全名厦门工学院嘻哈研究所,于2018年初正式创立,说唱文化作为嘻哈文化的一种,近几年来在国内有着很高的流量和热度,本社团旨在能召集喜欢嘻哈音乐的厦工学子,一起感受嘻哈音乐的魅力。嘻哈是一种文化,富含意义的歌词和吸引人的节奏组成了嘻哈的重要成分——说唱。说唱并不是简简单单的说几句话,而是踩着节奏,用押韵的方法把自己的思想表达出来。总是会有令人惊喜的说唱,总是会有你喜欢的说唱——说唱从这一层面讲,有点像诗。Rap说唱社,我们的社团,正是由说唱爱好者组成,我们宗旨在探讨说唱歌曲背后的深层含义及用说唱表达自己的想法。

7:优米画社

优米(UM)画社成立于2009年,旨在为厦工爱好绘画的学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绘画艺术的平台。社团共分为宣传、办公与后勤三个部门,活动重心为社团教学与比赛活动。

教学活动中,我们拥有动画设计与传媒相关、喜爱绘画的前辈们与不同绘画水平、不同专业的社员分享交流不同领域的绘画经验,包括素描、动画、插画、水彩、和电脑绘画等,希望确实可行地提高每个人的绘画能力。为鼓励更多学生参与进绘画的世界里来,我社每年以社内比赛和社团巡礼月作品展示为固定比赛活动,用以提高绘画的专业水平;日常则以不定时展开的击鼓传画、绘画接龙等, 让还在进步的社员体验绘画快乐的同时,促进与其他社员的友好关系,发展自己的其他能力。时下ACG产业(ACG为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缩写,是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在国内蓬勃发展,借高校联谊活动,让画社与其他高校有关ACG的社团进行有关ACG行业的交流、讨论。并且加强本校社团内、外部的联系,增进感情。优米画社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绘画交流中你(U)我(M)的快乐,每一个人都能用绘画诠释自己的青春和梦想。

8:星辰剧社

星辰剧社成立于2009年,为学院第一批通过申请的社团。星辰:即代表众星的总称,也指岁月流年、辉煌灯火。星辰剧社一名涵义为“聚人之闪烁光芒、载人之青春年华、燃人之理想之光的剧社”,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所需要的理想与精神,代表了一批热爱戏剧表演,热爱文艺的大学生的梦想,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聚集在一起,张扬青春个性,表现大学生对世界的感知,有对白,有场景,有情感。以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培养社员们优秀的心理素质和锻炼他们的组织与人际交往能力为目标,并从中发现与培养编导、表演和组织方面人才。

9摇滚社

厦门工学院摇滚社成立于2013年,可以说算是学校中资历比较老的艺术类社团了,厦工摇滚社分由摇滚社以及摇滚乐队两部分组成。最早的乐队由咱们厦工学长组成的,名叫“热键被杀手”,作为咱们厦工最早的乐队,至今也依旧活跃在厦门各大高校之中,摇滚社的成立之初是想用欢快的音乐给全校师生带来快乐,使更多同学对摇滚乐有个初步的了解,为同学们介给更多优秀的探滚乐作品。也是想通过社团让喜爱摇滚乐的同学们加入我们,通过与乐队成员的交流探讨去深层次学习摇滚,让大家有一个交流平台,这样才更有凝聚力。经过多年的发展,18届的学生们自发组建了“少安毋躁乐队”与“简木乐队”,作为摇滚社的核心,他们拥有丰富的乐队经验以及演出作品,也给社员们带来了许多的欢乐,不仅细心教导学员们学习乐器,而且关心学员们的许多生活问题,带动了学员们对学习乐器的热情。

10:樱雨下动漫社

樱雨下动漫社成立于2009年10月15日,成立至今已经有近七年之久。曾多次荣获厦门工学院学年十佳优秀社团的成就,目前拥有宣传、策划、道具、后勤、外联等五个部门。樱雨下动漫社的口号采用了ACfun的那句”天下漫友是一家”,也体现了本社团的宗旨——“提供一个自由的动漫文化交流平台,推广动漫文化。”只要是热爱动漫,或者愿意了解动漫的同学社团都是欢迎的。不论你是热血向,治愈向,科幻向,绅士向,腐向,宅向,都有机会能在这里遇到趣味相投的伙伴!本社团每年会固定参加巡礼月等活动,曾受邀出席过邻校动漫社团同好会,厦门地区的漫展等校外动漫文化相关活动。

11:筝鸣朗诵配音协会

厦门工学院筝鸣朗诵配音协会成立于2010年11月12日,面向全校吸纳诵读和配音爱好者。筝鸣朗诵配音协会定期组织各类诵读沙龙和语言技巧方面的培训,举办诵读及配音比赛,并且培养诵读专才参加校级、市级、全国性的诵读大赛以及为各类晚会贡献节目。悠悠筝鸣,字句铿锵,刚柔并济。在这里,柔和的琴声和朗朗的书生完美融合。配音的题材更是多种多样,古今中外皆有之。一起在文字的海洋遨游,享受不同的声音带给我们的乐趣。朗协的宗旨是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给喜欢朗诵和配音的同学们展现自己才华的机会和舞台。无论你是爱好朗诵还是喜欢配音,无论你是高手还是仅仅愿意安静的做观众。我们都真心期待你们的加入,与我们共同探索语言的奥秘,感受声音的力量!

 

五:学术类

1:英语协会

这里是英语协会,每年我们都会举办各种趣味活:万圣节晚会、圣诞节晚会、英语才艺大赛。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如果你想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英语水平。就快来加入我们吧!

2:MIS手机协会

社团活动除向社员普及手机知识,手机资源与交流以及各类APP分等工作,还有线下门店参观学习等。努力让更多同学在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的同时,又能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最大化发挥作用。社团曾举办过多个活动,如谷歌study james”“html5实践会”“互联网行业趋势讲座”等专业性质活动。又如“王者荣耀比赛”“小米产品评鉴会”“影像鹭岛”等趣味活动。每次的活动不仅内容丰富,奖品更是精彩。快来加入我们吧!

3:财务会计协会

财管会计协会是为我校对会计职业热爱、追求、感兴趣的同学们服务的学术性社团。大家齐齐心协力举办过许多活动学术类的例如“理财大赛”“点钞大赛”“知识讲座”,娱乐性的也不乏其数,例如“三天模拟情侣”“中秋博饼”“奔跑吧厦工”等。每次的活动不仅内容丰富,奖品更是精彩。我们在财管协会相识、相知,成为很好的朋友,为大家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4:计算机协会

本协会有多位技术精湛的干部干事,平时会在群内帮大家解决各种电脑方面的问题。同时,我们会定期邀请讲师前来开课。开设的课程包括但不限于电脑拆机、清灰,系统重装,Java,安卓,Ps,Pr,一级、二级考试,Office。我们致力于将协会打造成一个专业的技术服务平台。

5:金融投资协会

金融投资协会是在厦门工学院从事金融投资理论学习与实践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校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我们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团结全校对金融投资方面知识爱好者,立足于学生金融知识的普及,不断务实创新,积极进取,讨论热点时事、广泛交流知识技能,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知识技能水平和加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6:dream考研协会

本协会通过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考研方面的服务,发扬"学习、交流、锻炼团队"的精神,通过信息、资源的交流,以最大限度的实现资源共享,全力帮助在校考研的同学,客观分析考研现状,仔细研究社会动向,使胸怀大志的勤奋学子们能够认清当前现状,以便最大最充分的利用自身优势,决定自己的考研目标,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务实为理念,实实在在为会员办实事。

7:Perfet美妆穿搭社

Perfect”完美,我们至力于打造完美妆容和美感穿搭,让大家善于发现自己的美,并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示出来。社团主打素人改造妆面创造大赛,化妆舞会及年度时尚妆面穿搭秀,体验从造型到妆面到服饰的转变。此外还有创意课堂,妆面拍摄,对于男孩子有相应的服装搭配课程与外拍活动。我们将根据每个人的特征或性格,打造专属你独特的形象与风格。

8:市场营销协会

本协会内设办公室,宣传部,外联部,实践部,创意部5个部门,对于锻炼做事认真沟通等能力,锻炼ps能力和视频的剪辑制作,锻炼口才、胆量,锻炼创新以及领导能力,锻炼及加强人际交流能力等,皆有帮助。

9:天文社

不知有多少次,在夏日的炙烤中等待一抹星光升起;不知有多少次,在冬日的寒风中等待一颗流星的出现…天文社致力于为天文爱好有兴趣的同学搭建一个交流知识,共同进行天文观测,资源共享,经验切磋,分享天文乐趣的平台,同时也为不太熟悉天文知识的同学打开一扇感受星空奥秘的大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唤起对宇宙的激情,产生探索的精神。

10:1844哲学社

马克思于1844年写下《1844经济学哲学手稿》,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哲学由幼稚走向成熟,是马克思一生的转折点。哲学并不是什么枯燥的、高深莫测的理论,做哲学也不意味着把哲学理论全部背下来,而是在思考前人理论的过程中获取智慧,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哲学的本意是爱智慧(Φιλοσοφία,希腊文,由爱Φιλο和智慧σοφία组成,是文philosophy一词的词源),只要你渴望智慧,都可以选择加入我们的社团。

11:博睿语言协会

博睿语言协会是一个由对英语口语等其他语言感兴趣且愿意为提高自身的口语水平而努力的在校大学生组成的联合团体; 是一个集学习,娱乐,锻炼,成长的大学生平台。目前主要开展英语和日语等相关活动,为了提高学生在语言方面的认识与兴趣。主要以娱乐为主,教学为辅的方式开展活动。

12:创新创业协会

创新创业协会是以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帮助为宗旨的学生团体;创新创业社团为广大同学提供创新创业的舞台,让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并展示自己的能力,锻炼并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社团致力于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业型、开放性团体,努力成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领跑者。

13:科学技术协会

厦门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于2019年6月。它是学校党政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政联系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学校科技事业的重要参谋与助手,是学校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协现阶段的主要任务集中在以下几方面:

1.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

2.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

3.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4.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人才。

5.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6.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

7.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14:汽车协会

汽车协会是为开拓技术视野,丰富校园生活,增长专业知识,发掘培养汽车技能型人才而成立的社团。

汽车协会是科技类协会,注重知识的积累和技术的创新,同时会将复杂的专业知识以简单的方式介绍给大家。本协会本着“传播汽车知识,弘扬汽车文化”的宗旨竭力为广大车迷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15:晴川文创

厦门工学院晴川文创协会成立于2019年,旨在汇集文创爱好者,创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探讨、技术交流、作品分享的文创氛围,共同发展校园文创。本社团围绕文创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公众号运营等方式不断发展,与厦门市山海物语有限公司、厦门工学院文化创意工作坊联合孵化文创产品,团队成员将在不断交流和实践中获得相关社会工作经验,提升竞争力。

16:机器人社团

机器人制作是一种新兴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手段,对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提高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具有极大帮助。

机器人社团是为培养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和拓展学生综合能力而建立的一个学生社团。在机器人社团里,学生能够主动参与科技学习和锻炼、体验实际动手能力的成功与乐趣,形成创新的意识和习惯,同时社团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最新技术、开拓视野和展示创新成果的平台。

现有语音机器人等各类机器人10台左右,和无人机等设施,有优良的学习制作环境,可供同学们研究学习,且有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社团报名工程训练大赛和电子设计大赛,以及学校的各类创新制作项目增加同学们的创新制作和动手能力,通过动手和兴趣研究来提高自己。

17:数学建模协会

数学建模协会是一个科研学术性质的社团,面向全校,主要负责每年校建模,全国建模比赛的组织,培训和参赛事宜,与院内的领导,老师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和良好的关系。数学建模是运用数学的语言和方法,通过抽象、简化建立能近似刻画并"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强有力的数学手段。它是联系数学和实际问题的桥梁,是数学在各个领域广泛应用的媒介,是数学科学技术转化的主要途径。数学建模社团将对数学有着共同爱好的人联系在一起,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数学分享数学的平台,有利于我们开拓思维,丰富想象力,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8:土木协会

土协大概是带同学参加比赛,运营比赛,学专业软件,去公司学习,下基层实践这些。土协的目的是为了让学习我们相关专业的同学能更早更深入的了解自己未来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情况,顺带有向的提高自己的能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92-6667702

电子信箱:xmgxyxa@163.com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政编码: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