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团委 >> 团情快递 >> 正文
厦门市开展“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阶段总结
创建日期:2014/3/2 19:36:27   浏览次数:1712

2014年1月6日,2013年厦门各高校“三爱”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阶段总结暨艺术精品进高校活动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诚毅学院和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承办。市领导陈修茂出席并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以及在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师生颁奖。

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主持,副市长黄强宣读表彰决定: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7所高校获此殊荣,厦大嘉庚的刘小颖同学获得征文一等奖。去年“三爱”(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主题教育活动于4月份启动,紧扣“中国梦”,通过道德模范、海西励志先锋等先进人物引导青年学生追求梦想、实现理想;紧扣建设美丽厦门的战略规划,组织大学生亲身体验厦门建设成果;紧扣校园文化建设,组织艺术精品进高校展演,引导大学生在文化传承中自我提升等。

    市政协主席陈修茂指出,厦门高校“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已经开展了六年,成为我市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希望今后“三爱”教育的覆盖面更广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参与力量更多些,党政群齐抓共管,相关部门优势互补,切实形成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教育模式;主题活动更突出些,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形式要更新些,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形成双向互动的良好局面。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92-6667702

电子信箱:xmgxyxa@163.com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政编码: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