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团委 >> 团情快递 >> 正文
校团委关于“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期末总结大会
创建日期:2014/7/26 14:19:34   浏览次数:3289

2014624日晚19,校团委于学生活动交流中心二楼召开期末工作总结大会。本次会议,校团委负责人陈伟坚老师与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及干事展开了总结和讨论。总结了本学年出现的问题和长处并讨论了未来一年的发展计划。

    办公室负责人郑云丽表示,本学期值班情况良好,值班人员积极性高。并部署了即将改革的事项,如:横幅展位记录将更新为电子档;基础物资和礼仪服装的登记要具体到院级校级,损坏的服装需要借装人自行修补并做记录;各社团组织会有明确的联系方式;会真正开展活动,落到实处。她同时提出了部门存在的问题:通知事项的效率低;值班人员与老师的沟通较少。

    宣传部负责人蔡春燕表示,第一学期,部门采用人员变动大的工作方式,而第二学期采取大模块,人员相对固定的工作方式,效率明显提高。她提出了本学期存在的问题:偷懒问题普遍存在;网站微博工作虎头蛇尾;海报横幅的监督效率不高。与此同时,她送出一句箴言:站在你那边的只有你自己,不要指望别人来栽培你。并表示希望部门能够自己为自己创造锻炼机会。

    科创部负责人李顺达表示,本部门主要的工作为监督帐篷展位和幕布,遇到困难时,部门能妥善处理。但是,部门内部工作积极性不高,团委各部门之间沟通较少。组织部负责人郑致雄表示,本部门主要工作为团组织的转接,团员资料的变动和团支书工作手册的查收。下学期将会举办两代会和评优评先工作,并定期开会,以保证各部门间的联络和问题的及时反馈。

    最后,陈伟坚老师部署下学期各部门的工作:办公室会加入晚上值班,结束前半小时,要清点物资桌椅。宣传部要加入贴吧和微信公众号及网站的管理,表示校团委要尽快占领新媒体阵地。科创部要自行主办科创类活动,主动整合校内外科创活动资讯以作参考。提倡举办小活动,活动方向向党团组织靠拢。宣传部的横幅海报管理,到期海报横幅要提前一天发短信息给相关活动负责人。贴吧上要定期发表正能量帖子,压下负面信息。暑假开始,要做新生接引工作。回答百度知道的问题。并附上官方Q群。整个团委下学年要举行部长换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本次会议,团委各部及负责老师充分反映了存在的问题和长处,希望克服问题,发扬长处。并部署了下学年的工作安排,各部工作热情高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92-6667702

电子信箱:xmgxyxa@163.com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政编码: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