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团委 >> 团委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小爱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的通知
创建日期:2017/3/1   浏览次数:3277

关于开展2017年“小爱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的通知

 

各书院、团总支: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全院师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校团委积极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值此第54个雷锋日、我国第18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校团委决定开展“小爱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以“小爱”志愿者为载体,全校师生参与,在我校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进一步推动我院的文明礼仪教育,为建设和谐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二、活动主题

  学雷锋,爱公益,助力金砖会晤

 

三、活动时间

    201732日——201742

 

四、活动内容

1、做好宣传,全员参与。

通过召开的团总支书记会议,确定志愿活动主题,以团总支为主体,带动全校师生参与,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将“小爱学雷锋”志愿活动作为以学生为主体,以校园为阵地,形式丰富多样的教育基地,并积极参与校外社会组织的各项学雷锋志愿活动。

2、切实开展活动,实实在在做事。

以各书院团总支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制定具体志愿活动内容,真正落实学雷锋做实事。

五、活动流程

1201732日至201735日,经团总支书商讨确定志愿活动形式。

2201735日至201741日,各书院团总支指导学生开展活动。

3201742日,各书院团总支汇总活动期间活动材料,并把活动材料汇总递交校团委,该志愿活动作为星级书院以及“五四红旗”团总支考评条件之一。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各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学雷锋,爱公益,助力金砖会晤”主题及学校实际,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推动“小爱学雷锋月”活动。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认真总结。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要积极准备、广泛动员,充分利用学院网络、橱窗、宣传板、海报等媒体积极宣传,采访报道一批学习雷锋活动的鲜活事例,营造学习雷锋活动的良好氛围。

 

特此通知。

 

 

 

 

 

 

 

 

 

 

 

 

 

 

共青团厦门工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一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92-6667702

电子信箱:xmgxyxa@163.com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政编码: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