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普通文章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体育部重…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棒垒球教师招…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普通文章体育部运动队简介及纳新通知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3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关于开设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19级学生体质体能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
·集美大学体育学院
·国家体育总局
·福建省体育局
·厦门市体育局

 

 
郑旭旭主任执裁2019年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长短兵锦标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47 更新时间:2019/9/10 8:45:49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遵义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长短兵锦标赛”于2019813-18日在遵义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体育部主任郑旭旭教授,应邀担任本次大会仲裁委员会主任。郑旭旭为国际A级武术散打裁判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委。

 

本次锦标赛是全国首次举办“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长短兵比赛”,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48支代表队参加了400余人次的太极推手、长兵、短兵3个项目的比赛。

 

 

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曾提出“到2025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基本形成”的总目标。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长短兵锦标赛的举办标志着以上国家层面提出的目标至少在大学生武术运动竞赛领域已经提前实现。武术散打、太极推手、短兵、长兵、中国式摔跤5个运动项目构成从激烈奔放到安全文明、从徒手对抗到器械对决、从短兵相接到长兵相搏的中华武术对抗类技术体系,因此,该赛事的举办对中华武术在青少年中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厦门工学院 - 体育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