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棒垒球教师招…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普通文章体育部运动队简介及纳新通知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3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关于开设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19级学生体质体能补…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教师招聘启事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
·集美大学体育学院
·国家体育总局
·福建省体育局
·厦门市体育局

 

 
体育部在线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学生座谈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91 更新时间:2020/4/29 10:13:36

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428日下午,体育部利用微信群讨论的形式,成功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座谈会。郑旭旭主任主持会议,校督导处、教务处老师及各体育教学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郑主任进行自我介绍并向同学们问好,感谢同学们抽时间来参加体育部期中教学座谈会,同学们也分别向主任问好。

郑主任表示:“今年是百年不遇的疫情,我们与全国人民一起在党中央的冷静应对下,众志成城。现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仍然不能放松。按照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网上开设了体育课,对于以身体活动作为主要手段的体育课来说,网课有许多不便之处,体育部的每个教师也是一边教学一边学习。力求通过体育课,能够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身体运动,提升自己的健康水平。”接着,郑主任请同学们说说自己对这段时间体育课网上教学的感受或者建议。

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认真,对在线课程提出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需求。有的同学说:“线上体育课教学,老师每周都有安排视频讲解,并且要求我们以视频的形式上传作业,并且下周体育课时,老师会对我们动作上的细节进行讲解,指出误区。总体来说,线上教学形式新颖,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学习方式。”

还有的说:“我们学习的是中华射艺课程。话说射以观德。学射箭先修几?所以我们将论语这本书作为我们中华射艺的理论课程。论语这是一本非常有智慧的古书。前段时间我们学习了大学慕课陆卫明教授《论语的智慧》中修己,孝悌,处世,交友等方面的内容。总体来说,西安大学路陆卫明陆教授讲课清晰,有趣。”

有的同学感受颇深,对在线课程进行了认真总结,着实让人感动:“疫情当前,学校与老师根据教育部“推迟开学、按时开课”的通知,安排了线上授课。我所在的由黄老师教学的瑜伽课,也经过数周精心准备,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开展体育线上教学。我们班课的教学方式是,老师每周提早发布同学们线上学习的教学视频和教学内容,解答同学们有关问题,帮助同学们提早并更多的去学习熟练瑜伽动作。课前,老师监督打卡签到,提醒同学们准时上课。课中,老师通过班级群发布教学视频和教学内容及要求,视频每周更新一次,实施线上身体素质教学;课后,每位同学常常学习并熟练动作,拍摄线上教学中的内容动作约3分钟视频,作为课后作业向老师提交。同时,黄老师根据同学们提交的作业,反馈作业情况,提醒同学们补交作业,纠正同学错误动作,筛选优秀学生作业供其他同学学习,保证了上课质量,促进了学生之间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调整了同学们的疫情期间心理状态,有助于同学们随时与开学课程顺利衔接。”

郑主任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表示:“疫情期间很多公共场所关闭,学会在居家进行体育锻炼是必要的。同学们自觉努力,就可以较大程度克服困难,达到运动提升健康的效果。大家可以积极向任课老师提出建议,可以提问,也是督促我们老师提升教学水平的一条途径,体育老师会积极学习,争取尽快适应这种教学需要。同学们对体育部教师一直都是比较支持的。我代表体育老师谢谢同学们!网上课程缺乏群体性与互动性,刚才同学也提到纠正动作不及时。现在重要的是同学们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自觉地参与体育课,将一周一次体育转换成每天锻炼一小时,轻微运动,调节身心,全神贯注,微出汗。神清气爽。对网上体育课,大家有什么建议,请告诉我们!”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学生座谈会是在同学们的感谢点赞中圆满结束的。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对体育部的支持与厚爱,体育部全体教师将会积极行动,努力探索更加适合学生特点的网络教学模式,指导全校学生科学健身,增强自身免疫力,为战胜疫情贡献体育部力量。

 

 

      

 

 
厦门工学院 - 体育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