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普通文章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体育部重…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棒垒球教师招…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普通文章体育部运动队简介及纳新通知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3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关于开设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19级学生体质体能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
·集美大学体育学院
·国家体育总局
·福建省体育局
·厦门市体育局

 

 
华侨大学邢尊明教授应邀到我部讲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904 更新时间:2021/11/12 20:35:52

应我部主任邀请,华侨大学体育学院邢尊明院长于11月11日上午专程前来校讲学。科研课题申请,一直是我部教师的弱项。而作为高校专业老师课题申请又是必过之关。

 

邢尊明教授针对课题申请中的问题,作了“简而不减,繁而不凡——科研项目申报的学术化积累与技术化表达”的主题报告。他认为,作为学术积累必须具备:扎实的知识储备;敏锐的学术知觉;坚实的研究方法。申报的技术表达必须:领域要对;方向要准;论证要稳;题目要狠;路线要熟。就选题他提出:要上懂天意,下接地气。“天意”比喻国家政策要求,地气就是接合实际。要注意到学术热点,也善于在“冰点”课题中作也新意。课题的题目最好就是将主要的研究内容与方法就表述清楚。课题论证过程中,难点与重点的呼应,文献综述中对重要学者与重要著作的评论。要善于利用现代检索工具,文献综述中充分注意到尊重前人,又有显出自己的独立的观点。论证对象具体、问题清晰、内容明确。在申报表述上,要做到结构均衡、文题对应、磨合整体。既要充分展示出自己的特殊之处,又要把握好分寸。要大胆地将自己融入学术群体。

 

邢尊明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在体育产业开发与大型体育赛事运动。他先后承担二项国家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多项省部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近年,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奖二等奖,福建省社会科学一等奖。

邢尊明教授来作为新一届的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近年来先后调度大量社会资源,举办了全省大学生的篮球、足球、武术、龙舟、定向越野、等十余项高校联赛,为福建省高校体育竞赛整合广阔舞台。为广大体育教练员展示才华创造条件。

他还成功应用社会资源连续五年举办世界大学生三人篮球赛,在体育产业开发、体育完整的运营方面成果显著。而他的落到实处的业绩就是立足于他的前期的科研成果上。这种结合实际讲解的科研立项与推进,对体育部教师启发很大。

邢尊明教授还兼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导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厦门市第十四届拔尖人才。

 
厦门工学院 - 体育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