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普通文章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体育部重…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棒垒球教师招…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普通文章体育部运动队简介及纳新通知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3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关于开设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19级学生体质体能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
·集美大学体育学院
·国家体育总局
·福建省体育局
·厦门市体育局

 

 
厦门工学院第九届“新生杯”五球联赛竞赛规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537 更新时间:2017/10/23 16:14:57

厦门工学院第九届“新生杯”五球联赛竞赛规程

  主办单位:厦门工学院学工处(团委)、厦门工学院体育教学系

承办单位:厦门工学院团委学生会

协办单位: 友善书院、友惠书院、校篮球协会、校乒乓球协会、校台球协会、校羽毛球协会、校足球协会。

参赛单位:以书院分院为单位组队参加。

二、           比赛项目: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和台球。

三、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1027日截止。

四、           比赛时间20171030

五、           报名方式本次报名采用书院报名和摆点双重报名。以书院分院为单位组队参加。参赛选手可以找各书院负责人报名或者到学生街“新生杯”五球联赛报名处报名。各参赛单位在规定报名截止日期前将参赛项目及报名表汇总完毕之后交至校学生会体育部。

六、           竞赛规程

(一)篮球比赛

1.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  多者   名次列前。

2.如遇二队积分相等,按二队相互间比赛胜负决定名次。

3.如遇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相互间比赛的得失 分率(得分之和除以失分之和)定名次;如再相等,以整个循 环赛的得失分率决定名次。

4.本次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5.每单位必须穿统一比赛服装参赛,号码为4—15号,共     12人,尽可能准备浅、深色各一套(赛前比赛双方应先商定       服装颜色)。

6.各参赛队必须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到达指定场地。

(二)乒乓球比赛

1.比赛采用32胜小组淘汰赛决出进入决赛人选,决赛  采用53胜单打循环赛决出获奖名次。

2.在一局比赛中,先得11分的一方为胜方;10平后,先  多得两分的一方为胜方。
3
.攻击次序和方位

在获得两分后,接发球方变为发球方,依此类推,直到该局比    赛结束,或直至双方比分为10平,或采用轮换发球法时,发   球和接发球次序不变,但每人只轮发1分球。
 4
.在一局比赛中首先发球的一方,在该场比赛的下一局中 应首先接发球。
 5
.一局中,在某一方位比赛的一方,在该场比赛的下一局 应换到另一方位。在决胜局中,一方先得5分时,双方应交换  方位。

6.本次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台球比赛

1.比赛采用单打循环赛采用十三局七胜制。

2.开球 
1)首局开球权的确定由双方在开球线后同时分别向底边击      打同一规格的两颗主球,碰底边弹回后静止。球离顶边较近的   一方获得开球权。若击出的球未触底边或入袋则为犯规,由对方    获开球权;若双方球离顶边距离相同可无法判定或双方犯规,则 重新进行直到一方获开球权。 
2)竞赛组委会可在赛前确定多局比赛时为双方轮流开球或由胜  方开球。 
3)开球后,必须使任何一颗目标球入袋或至少4颗目标球碰触  台边。若开球后主球跳离台面或主球入袋或碰触台边的目标球数 少于2颗,则为犯规。违反本项规则的处罚:对方可要求摆球,   由自己或犯规方重新开球;或对方获线后自由击球权。 

4)若开球后8号球直接入袋,则由开球方重新开球。 
5)开球后若无进球亦无犯规,则换对方继续击球。 
 3
.确定花色 
1)一方在开放球局中合法进球后,其所进球的种类(全色或花   色)为该局该方合法目标球,另一类球为对方该局合法目标球, 球局关闭。 
2)开球有球入袋,不论数量、花色、先后、开球方继续击球并有权继续选择种类。此后,其所选择的一类球有合法入袋,则球局关闭;若其选择的一类球没有入袋,则球局仍开放,换对方击球可继续选择种类;若其选择的一类球虽有入袋,但同时伴有主球入袋或主球、目标球出台等犯规,则球局仍开放,对方获线内自由击球权。 
3)球局开放时,击球方可用一种花色的球间接将不同花色的球传击入袋或用8号球将其它目标球传击入袋而不处犯规,但该进球不能使球局关闭,换对方击球。 
4)击球 
选手每次击球无需指定入袋球或袋口(打8号球时除外),其击球全部过程没有犯规,则本方目标球入袋均有效,获继续击球权:若本方目标球入袋同时有对方目标球入袋,对方目标球亦不再拿出;若仅有对方目标球入袋,亦不犯规,换由对方击球。 
任何一方击球后,主球最先碰触的必须是本方目标球(本方目标球已全部入袋后,8号球为本方目标球) 违反本项规则的权  处罚:对方获自由击球 
一方击打主球碰触目标球后,若没有目标球入袋,必须至少有一颗球碰触台边(含主球)。 (如果主球是先碰库再碰球,碰球后母球或目标球之一有弹库的,则不算犯规 如果主球是先碰库再碰球,但是碰球后母球和目标球都没有弹库的,则算犯规。违 反本项规则的处罚:对方获自由击球权。 
击球后,未入袋的目标球和主球必须停留在台面上。违反本项规则的处罚:若8号球停留在台面以外,则击球方该局负;若其它球停留在台面以外,则对方获自由击球权,跳离台面的目标球合理消失。 
击球过程中(包括出杆前后),击球者除杆头以外的任何身   体部分(包括服饰)、器材(包括杆身、架杆、擦粉)均不得碰触   台面上的任何球。 
在一次击打过程中,杆头不能碰触主球两次以上(含两次)。 违反本规则的处罚:对方获自由击球权。 

(四)羽毛球比赛

1.此次比赛采用淘汰制,初赛采取21分制,一局定胜负。当双方的比分为2020时,领先对方两分的一方取得比赛胜利。以此类推,直至一方率先取得30分为获胜方。(当比赛中一方取得11分时,双方交换场地,拥有两分钟的休息时间)

2.男单半决赛、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每局21球。当双方的比分为2020时,领先对方两分的一方取得比赛胜利。以此类推, 直至一方率先取得30分为获胜方。一局比赛的获胜方在下一局比赛中具有发球权。(当结束一局比赛时,双方交换场地,拥有两分  钟的休息时间)

3.在一局比赛开始时(比分 0 0)或发球方得分为偶数时, 发球方在右半场进行发球。当发球方得分为奇数时,在左半场进   行发球。如果发球方取得一分,那么下一回合其继续发球。如果    接发球方取得一分,那么下一回合其成为发球方。

4.如无特殊情况,比赛人员不可随意要求暂停比赛。

5.如参赛人员无故缺席、迟到。(比赛开始五分钟后视为迟到) 裁判可判另一方参赛人员为获胜方。

(五)足球比赛

1.本次比赛为“11人制”足球赛。

2.分组(AB两组)单循环淘汰赛,两小组第一名争夺冠亚军。

3.循环制比赛中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   分。

4.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4)同组同阶段结束后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同组同阶段结束后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5.如果某队弃权,判罚该队所有比赛均以0:3负于对方。

6.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7.全场比赛时间90分钟(上下半场各45分钟),中场休息最多不超过15分钟,比赛使用5号球。

8.累计黄牌达两次者,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资格;直接被出示红牌者,当即停止比赛资格,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资格;红黄牌累计数不带入下一阶段。

9.各队应提前30分钟到场,并将场上队员名单交裁判组进行队员资格审查,以保证比赛按时进行。每场比赛可填报9名替补球员,但一场比赛只可替换6人。同一场比赛中被换下场的运动员不可重新上场比赛。

10.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否则得上场比赛;守门员的比赛服装颜色要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队长需佩戴袖标;比赛要求队员穿布面胶钉足球鞋,上场队员必须佩戴护腿板。

11.如果比赛前任何一队队员少于7人或在比赛中队员被罚出场 致使场内队员少于7人时,该场比赛队员少的队为弃权,对方3:0  胜,如对方净胜球数超过3个,则按实际比分计。

七、成绩计算

每项球类获得第一名得6分,第二名得4分,第三名得3分,第四名得2,第五名得1分。每个代表队的总得分等于每项球类所得的积分总和,再根据总得分排名。(备注:如积分总和相同,则名次并列)

八、奖项设置

总得分:  第一名  冠军奖杯

   第二名  亚军奖杯

   第三名  季军奖杯

每项球类:第一名  奖状及奖牌

   第二名  奖状及奖牌

   第三名  奖状及奖牌

九、注意事项

1、比赛宗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裁判在吹罚比赛是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3、参赛运动员必须服从裁判员的判罚,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 观众,不得与裁判员发生争执,如果对裁判员的判罚有意见,可   通过领队或教练员向大会提出申诉。

4、在比赛期间凡出现罢赛、打架、辱骂对方或裁判、不服从裁判员判罚,将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凡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取消其全部比赛成绩和参赛资格。

5、每单位必须穿统一比赛服装参赛,原则上球衣号码为4—15号,共12人,尽可能准备浅、深色各一套。

6、所有参赛的裁判和运动员于比赛开始前15分钟到比赛现场、

 

 

【附录】

附1 《篮球报名表》

附2《乒乓球报名表》

附3 《足球报名表》

附4《羽毛球报名表》

附5《台球报名表》

 

 
厦门工学院 - 体育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