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创坊 >> 文创展厅 >> 文创荣誉 >> 正文
喜报| 我校“山海文创”项目喜获全国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铜奖
创建日期:2020/1/8 10:51:58   浏览次数:3061

8月28日在厦门大学举办的全国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决赛,我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应志远老师指导的“山海文创”项目在全省8万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得省级铜奖,填补了我校在“互联网+”大赛中的获奖空白记录。

 

获奖合影

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由工程坊唐晓明老师指导的“梅一味”项目成功参加福建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成果展,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入扎实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通知》(闽教学〔2018〕20号),“梅一味”项目还获得省厅5万元项目资金扶持。

“山海文创”项目负责人李新功、主要成员王景聪、张培良、吴林峰、颜晓奇、赵作栋等由我校不同院系及专业的十二名同学组成,不但综合实力强,而且项目准备时间长。7月7日,该项目在厦门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取得校赛第一名,推荐进入省赛。

 

团队合影

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梅一味”项目负责人江溢洲,系我校2014级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该项目扎根于广大的农村地区,针对信息不对称等导致的农产品滞后、价格低价等问题,重新包装定义;结合“互联网+农业”的形式,结合优质内容的文案策划等方式,着重介绍产品的优质和家乡乡土环境;他们的项目不同于传统意义的电商形式,是“内容电商”新形式,可以尽量简化中间环节,减低成本,得到较好的推广,促使农民增收。

“山海文创”团队和“梅一味”团队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优秀案例的典型代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正迈着新步伐,走向新台阶。

关于我们

品牌故事

团队风采

招贤纳新

联系我们

办公场所

山坊设计

海坊影像

云坊运营

花房手作

业务范围

产品设计

平面设计

摄像摄影

个性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