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创坊 >> 文创展厅 >> 文创成果 >> 正文
厦工文创——您有一束厦工“校花”待查收
创建日期:2020/1/13 11:07:01   浏览次数:3211

水陆草木之花 可爱者甚蕃   

厦工的各种校花们种植在校园的各处

努力绽放最绚丽的姿态

美艳 热烈 高雅

成为校园的风景线

现在

厦门工学院繁花本系列

为原创电脑绘制而成

第一期产品推出厦工中种植的四种代表性花卉

鸢尾花、鸡蛋花、杜鹃花、茶花

 

新花卉本

 

鸢 尾 花  

鸢尾花主要色彩为蓝紫色,有蓝色妖姬的美誉,鸢尾花因花瓣形如鸢鸟尾巴而称之其属名iris爱丽丝。爱丽丝在希腊神话中是彩虹女神,她是众神与凡间的使者。作为独特的徽章,鸢尾花在欧洲的宗教、皇室建筑上被广泛应用。

 

 

 

鸡 蛋 花

    “五月芳香暖,兰苑露清妍。鸡蛋花在每年夏秋(5月至10月)从枝顶长出聚伞花序,有花数朵至十余朵,好似鹿角上扎花结彩,颇有趣味。比较常见的鸡蛋花花瓣里面是嫩黄色,娇嫩清丽,外围是乳白色,朴素洁白。冠白心黄似鸡蛋白包着蛋黄,故名鸡蛋花。

鸡蛋花在老挝名曰占芭花,是老挝的国花。在我国西双版纳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鸡蛋花被佛教寺院定为五树六花之一而被广泛栽植,故又名庙树塔树

 

 

 

 

杜 鹃 花  

    中国十大名花之一。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自唐宋以来,诗人,词人皆多题咏。白居易的花中此物是西施,鞭蓉芍药皆嫫母就是对杜鹃花之美的真实写照。江西、安徽、贵州以杜鹃花为省花,长沙、无锡、九江、镇江、大理、嘉兴则将其定为市花。

 

 

 

 

    

    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属多种植物和园艺品种的通称。其植株形姿优美,叶为浓绿绿而光泽,花形艳丽缤纷,因而受到世界园艺界的珍视。茶花的品种极多,是中国传统的观赏花卉。茶花在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

 

 

 

每一份印着校花的本子

都是厦工的标本

上课时掏出花团锦簇的花卉本

看着封面上端庄秀丽的花儿们

仿佛身处于芳香四溢的花海中

心情也跟着变绚丽多彩

然后开启努力学习的一天

想想也是很美好呢

 

 

厦工繁花本系列正式推出,购买方式

1.  厦工图书馆一层文创产品展示中心。

2.  后台联系小编线上购买。

文创产品免费孵化联系方式18150409921

关于我们

品牌故事

团队风采

招贤纳新

联系我们

办公场所

山坊设计

海坊影像

云坊运营

花房手作

业务范围

产品设计

平面设计

摄像摄影

个性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