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创坊 >> 晴川文创协会 >> 正文
文化创意工作坊全体成员参观“怀念之光“陈初电画展
创建日期:2020/1/13 12:09:13   浏览次数:2720

126日,文化创意工作坊全体成员参观怀念之光陈初电画展,并与陈初电先生进行了交流。

 

陈老是位健谈的先生,从他专业油画开始,再到对大学教育的看法以及对年轻人的期盼。提及大学教育时,他说道,大学生应该多动手去做,多去感受生活,每个人要把自己专业领域的事情做好。他说像工学院这种理工科的学生更应该多动手实践,为国家为社会承担责任。虽然很多新发明都是外国人做的,但是要相信他们能做的,我们中国人也能做,发明不一定要做大,要从生活着眼,能让生活更加便利一点点,那就是很厉害的发明!

 

陈老谈到,他在新加坡时也在大学担任教师。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很多知识,更应该去。知识的用途,大到影响社会,推动人类进步;小到改善自己的生活处境。我们不应该自命不凡,闭门造车。人毕竟要吃饭,把知识装进脑子里孤芳自赏是不行的。满腹经纶却不知如何施展,这不是教育的目的!

 

提及山海文创的时候,陈老说他这是第二次来到厦门工学院,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参观过厦门工学院文创展厅。他说,你们在做一件很好的事情,你们的创作模式是传承中华文化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尤其是孔子系列的创作,更应该走出国门,国外的孔子学院需要你们这样的资源,传统文化也需要年轻人的继承!

 

 

最后,陈老与山海文创团队合影留念,同时也表示了他殷切的期盼和祝福。

 

关于我们

品牌故事

团队风采

招贤纳新

联系我们

办公场所

山坊设计

海坊影像

云坊运营

花房手作

业务范围

产品设计

平面设计

摄像摄影

个性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