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 学院动态 >> 学院快讯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87-8月19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我院高丽贞、骆妙艺、潘可贤老师指导的,我院学生廖应快、江凡茂、王家平的团队作品纸张计数显示装置”,斩获全国二等奖,实现了自建校以来在此项比赛中获得国家奖的零突破,为我校争得荣誉。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2019年有超过4万名大学生报名参与。

2012年起,我院组织学生参加了历届省级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累计参加竞赛的学生百余名,既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培养了学生和锻炼了队伍。我院根据理工类学生重实践、强技术的培养特点,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教师们通过竞赛中取得的经验,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加以推广。通过“开放实验室”和“第二课堂科技活动”等形式,摸索出一套“赛训结合”和科技活动的“练兵”模式,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比赛现场一

  

                                                        学生比赛现场二

 

 

厦门工学院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