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商学院学生喜获“2019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三等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28 更新时间:2019/11/25 10:12:39

 

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导的“2019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包括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32支院校代表队参加比赛。商学院学生黄荔楠,陈若冰,余俊杰刘媛郭慧琳财务管理专业教师、王阿娜的带领指导下,代表我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全国一流的财经类等院校名列第9名,荣获全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应对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所构建的税收风险管理体系所带来的理念与实践变化,加强大学间及与实务界的交流,促进税收风险管理研究的进展及风险管理的构建与完善,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为税收改革及税收队伍建设培养后备人才。大赛启动以来,就受到广泛关注,是目前全国本科院校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税务赛事。

 本届大赛构建了师生共商共评的平台,注重学术与专业实务相交汇,使比赛更具专业性与观赏性。比赛环节分为系统平台案例分析、业务案例PPT制作、PPT现场展示汇报、专家提问与答辩,这对于参赛选手的分析判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税收专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赛前,团队所有成员进行了长达2个月全面系统的理论指导和实务操作训练,充分备战。赛场上,我院学生高效合作,沉着应战以良好的专业知识案例进行分析、汇报,演流畅清晰,发挥出色取得佳绩。充分展示了商学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秀的思辩能力,杰出团队协作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学院断通过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财税类赛事,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进一步促进了理论教学与实际运用的紧密结合,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财税知识的热情,真正提升了学生的业务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次赛事的优成绩更标志着商学院在培养“地方型、应用本科财人才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杨樱

/杨樱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