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商学院学子在第三届福建省“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47 更新时间:2020/1/8 9:56:29

 

2019128日,福建省第三届“福思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在福建江夏学院隆重举行,商学院杨樱、王阿娜、郭彦三位老师带领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代表我校参赛,荣获本科组三等奖。会计B组余绿萍、魏汉清、蓝海玲、林芳婷等同学,荣获会计组省赛二等奖;会计A组胡艺琴、戴堂兴、钟华真和陈丽娟,荣获会计组省赛二等奖,两组分别获得全省第八名,第九名的好成绩。许晓晖同学荣获税务个人赛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江夏学院承办,大赛面向福建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赛选手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本次大赛融合财务和税收等相关知识,采用经营及利润审核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和主管四个岗位团队赛的方式,按照每个参赛学校1支代表队的组队原则分组竞赛,全省有共78支代表队、近500名师生参加。

在连续多届的福思特杯财税竞赛中,商学院教师和学生都积极参赛,刻苦训练,这充分体现了商学院近年来的教学质量改革成果:一是学院进行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增加实训课程的数量,努力将学生培养成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应用型人才;二是学院高度重视专业类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营造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教学氛围;三是学院多次邀请名师、精英到学院讲学,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打好专业知识基础;四是学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使学生躬行践履、知行合一,实现从知识、技能到素养、精神的高度融合。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本次比赛取得的佳绩集中表现了财管专业同学团结合作、携手共进的良好作风,同时展现了财管专业推动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所取得的优良成果。 





 

 

 

/  杨樱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