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 >> 党团思政 >> 正文
爱心募捐 勇于担当——厦门工学院商学院党总支冲锋抗“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48 更新时间:2020/2/19 17:30:15

 

新学期开学在即,防控物资紧缺,商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动员师生党员、校友、社会贤达出谋献策,广大教师党员、学生纷纷募捐资金、口罩、消毒液等,帮助学校筹集防控物资,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疫情期间,商学院教师党员们积极到社区党支部报到,协助测量进出小区居民的体温,与社区的党员同志们一同守护好家园的大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

  

教职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担任毕业班班导师,主动一对一联系毕业班学生,叮嘱毕业实习注意事项并指导毕业论文工作,准确掌握毕业生身心健康状况,倾听学生的想法诉求,安抚学生的情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开学延期,但教学工作不能延期,教师们早在春节前夕便主动开始筹备线上课程的相关工作,从清晨开始打开电脑,一琢磨就是一整天,调试设备、修改讲义、设计环节、录播学习...线上教学要比线下准备的时间还要多,还要克服一些技术问题,但教师们迎难而上,为学生们提供“精神疫苗”,奉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在做好教学任务的同时,与同学们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根据学校党政部署要求,商学院党总支制定和完善了院级防控相关方案和工作制度,包括《商学院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商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报告制度》《学生因病缺勤登记及追踪制度》《商学院办公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等。

作为无法前往疫情一线冲锋陷阵的广大教师们,唯有守护好自己的职责,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教给我们的孩子们,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贡献的人!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全省高校标杆院系

厦门工学院商学院党总支

2020年2月19日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