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志愿服务展风采——厦工学子志愿者服务工作获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998 更新时间:2020/8/17 11:52:21

 巾帼不让须眉,志愿服务展风采——厦工学子志愿者服务工作获赞

进入汛期以来,我国南方多地汛情严重,防汛抗洪工作紧迫。在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受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当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紧急的防汛任务,在暑期返乡之际,我院国际班投资学专业的苏晓迪同学义无反顾,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了家乡防汛抗洪救灾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尽小我之能,为守护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期间,苏晓迪同学以勤勉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不畏艰辛,在防汛一线力所能及贡献者自己的力量。从帮助值守点搬运并发放救灾物资,到排查隐患、劝导群众远离危险地段,再到跟随相关负责人进行堤坝巡查……在高温和烈日下,苏晓迪同学一丝不苟地工作这,没有丝毫懈怠,她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得到了防汛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与认可。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淮滨街道办事处特向学校发来表扬信,对苏晓迪同学的志愿者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她为家乡防汛工作做出的贡献。

   

 

 

 

奋战防汛第一线,绽放别样青春风采

2020年的夏天,南方地区迎来了大面积的降水,安徽也因此成为洪涝重灾区。在我的家乡,因降雨导致大坝水位快速上涨,造成部分房屋倒塌,并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我光荣的加入了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在社区的领导下开始紧张的工作。一方面帮助发放救灾物资,一方面参与抗洪抢险,尽自己所能,积极排查隐患,耐心劝导市民。大家要么冒着大雨,要么头顶烈日,但丝毫没有怨言,连休息也不愿意多浪费一分钟。鲜红的国旗迎风飘扬,在救灾过程中也让我收获了人生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工作经验。

面对自然灾害,我们从不畏惧,因为我们有着战胜它的信心和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抗灾的决心。抗洪救灾志愿活动将会成为我终身受用的一课。

——2018级国际班投资学专业 苏晓迪

一直以来,商学院秉承学校“明志、博学、修身、力行”的校训,坚持育人为本,注重学生品德与人格的培养。从学生进入国际班学习开始,商学院以社会实践为契机,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项志愿者服务与公益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综合能力。去年,通过专业导论课的实践活动,国际班学生参与了厦门九八贸易洽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出色的服务表现获得了组织方老师的充分肯定。此外,今年上半年,国际班学生还参与了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其中,苏晓迪与安峪廷同学,因表现突出,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表彰。

国际班学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厦门工学院青年学子的担当与风采。学院希望每一位国际班的同学都能不负韶华,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和现代知识结构的高层次专业人才,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